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19:13:0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沒有吃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 在 戲 院 前 呆 等 了 四 十 分 鐘 , 買 了 票 的 電 影 還 有 五 分 鐘 就 要 開 場 , 她 從 遠 處 跑 過 來 。
「 對 不 起 , 睡 過 了 頭 , 打 電 說 給 你 , 你 又 不 接 。 」
他 的 手 提 電 話 沒 電 , 但 他 不 屑 跟 她 解 釋 , 瞪 她 一 眼 , 回 身 往 電 影 院 走 。
「 喂 , 我 還 未 吃 飯 , 先 去 麥 當 勞 買 個 魚 柳 包 。 」 「 哪 還 有 時 間 ? 買 爆 谷 吃 吧 。 」 「 不 , 爆 谷 很 肥 。 」 「 家 鄉 雞 吧 , 這 個 時 候 , 麥 當 勞 一 定 排 長 龍 。 」 「 不 , 家 鄉 雞 更 肥 膩 。 」
趕 到 麥 當 勞 , 果 然 人 山 人 海 , 他 覷 一 眼 手 表 , 板 起 臉 孔 。 她 說 不 吃 了 , 拽 他 的 手 離 開 , 他 卻 甩 開 她 , 不 發 一 言 繼 續 排 隊 , 她 嘟 嘴 , 他 深 吸 一 口 氣 , 在 心 說 : 「 是 她 錯 , 但 我 是 男 人 , 就 饒 了 她 吧 。 」 他 把 她 擁 入 懷 , 她 笑 了 , 他 也 強 顏 歡 笑 , 同 時 在 怪 責 自 己 , 為 何 要 這 麼 委 屈 。


遲 了 十 五 分 鐘 入 場 , 他 對 銀 幕 金 睛 火 眼 , 對 她 的 提 問 不 瞅 不 睬 , 她 左 顧 右 盼 , 悶 得 發 慌 。
她 在 心 呢 喃 : 「 我 對 武 打 片 根 本 一 點 興 趣 都 沒 有 , 我 一 心 陪 你 來 看 , 卻 反 而 要 看 你 臉 色 , 唉 , 我 又 夠 委 屈 。 」
在 情 人 面 前 , 我 們 經 常 覺 得 自 己 受 盡 委 屈 , 我 為 他 ( 她 ) 付 出 這 麼 多 , 她 ( 他 ) 卻 一 點 都 不 肯 遷 就 我 。 不 論 男 或 女 , 都 會 感 到 自 己 犧 牲 的 比 對 方 多 , 難 道 為 了 愛 情 , 我 們 就 要 吞 聲 忍 氣 ?
愛 情 是 一 個 聯 盟 , 一 種 合 作 , 親 密 如 我 們 的 左 右 腿 , 假 如 兩 條 腿 各 不 相 讓 , 就 連 走 一 步 路 都 不 成 。
要 成 就 愛 情 , 誰 都 需 要 妥 協 , 你 如 是 , 他 ( 她 ) 也 如 是 , 放 心 , 你 沒 有 吃 虧 。
李牧童

台長: 女子乙_記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