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0:31:23|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買書有順序

首先書名會先吸引我
怪的少見的莫名奇妙的會首先入我眼簾
像是之前有本叫做”羊肉爐不是故意的”
看這書名我就覺得這是什麼跟什麼
不過我還是在書店把它看完了(笑)
沒有買就是
再來
會翻到後面看概要
通常有一半的書
概要都被介紹詞兒給擠到剩一點點
譬如說
”蟬聯紐約時報排行榜45周...連美國總統布希也大力推薦...”
或是
”已翻譯成21種語言....各地幾乎人手ㄧ本...”
諸如此類等等
但那對我似乎不管用
第三個步驟
排版也是很重要的呢
字太小字太大邊邊留白太寬字體很醜的
我也不買
這似乎是有點病態
不過我想這樣會跟好多好書擦身而過
我會改進

通過了三層把關之後
我才會考慮把它給帶回家
而且我喜歡書是乾乾淨淨的
不劃重點也不弄髒
對我而言她們是藝術品
通常也捨不得借人
除非信得過的
在CD方面好像也是這樣
現在有八成以上的CD的尺寸是越搞越大
裡面含了有什麼寫真什麼隨身卡什麼手機鍊哇勾的
看了我就倒彈
這種東西到我家都會被擦板投入垃圾桶裡
然後剩下就是乾淨的CD大小整整齊齊的排在櫃子上
看了我真是心情愉悅

我的潔癖可能是用在這裡

上網買書也變成一種趨勢
但是我還是喜歡穿梭在誠品裡
看到喜歡的記住名字
回家上網買
哈哈哈這樣會很過份嗎
便宜又方便麻







台長: 苔戈郎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