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03:09:1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走出偏見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陽文風在<現在是以後了嗎?>提到:
人類本來就是命運共同體,不可能分隔;
偏見分化社會,至終傷害的還是社會自身.

唯一展示真相,我們才能消滅偏見!

文風的首場講座雖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短訊問候
但卻始終未遇政商干預,而沒真正引起騷動...
反觀第二場講座卻令我深感懊惱!
”反壟斷”課題似乎已成了本地中文報章記者不願觸及的”敏感地區”!
一旦相關言論破口而出,不分立場與觀點,場面難免先僵著與尷尬!

在彼此極度自我保護(defensive)的情況時
基本上 雙方都只在盲目爭奪發言與解釋權
交流往往有名無實 淪為各說各話
在考量到講座當時已嚴重陷入”你我分明”的局面
自己若再介入討論,延長對立似乎非明智之舉
但就算有此考量,亦未保證此為正確選擇
怎叫人不感懊惱?

講座後我業一直未撰文表達看法
嘗試讓自己冷靜下來
但那不代表我認同”反壟斷”課題應劃上句點
駝鳥心態只會讓大家抬不起頭
無法面對自己和別人

多數同業的大部分回應和想法 雖與我有異
但就算因此百般懊惱 自己也從沒想過低頭迴避
或因尷尬而不知所措
相反的 該說的話還是會說
而且會”嘮嘮叨叨”!
不認同的也不會放過機會
搖頭說”不”!


待續.....

台長: 失衡天秤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