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20:15:49|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是生存與改變的動力!!!(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一些抱負
有人說幼稚
但我覺得那就是年輕!
年輕就總會犯錯..但這非要鼓勵以年輕作為持續犯錯的藉口
而不懂得反思!
做人可以嘻皮笑臉,不必得罪人,討人歡心!多好..
但為何一些人卻不懂如此!反而選擇實話直說,潑人冷水.
是因為笨 要威 性格問題 情緒智商低 人緣不佳
溝通技巧不及格 被人挑動利用 不懂現實 年輕還是幼稚?
以上皆可能...

今早約9時,一位學弟因阻止安邦再也市議會在庭案未完結前
拆除路甘榜伯仁邦(Kampung Berembang)50戶木屋區
而被警察逮捕至今!!
他家境不錯 智力不錯,原本有當資本家的潛質(哈)!
還有一名在Ulu Kelang警局前支持他的好女朋友..
5年前 我或許馬上會臭罵他’鬧事’,不顧前途(他現已大學畢業)!!
5年後今天 我會臭罵自己以往的無知 而選擇以更理性的方式來檢驗他的行動
(前提是:我認同當局暫不該拆除木屋區)
首先當我問”以身阻止有用嗎?”時
我卻也對自己沒有採取任何其他自己覺得”有用”的舉動而感到愧疚?
也顯得自己的虛偽(因為我剛說:不該拆是我的信念)
當我覺得”他難道不懂得會被抓時”,我又覺得他腦袋沒問題!
而且自由是一種普世追求..看不出他討厭行動自由
而喜歡呆在空間有限的拘留所中.

被人利用..就成為最後的兩個可能!!
畢竟由於你我沒被人利用
所以鮮少會為了”什麼”(”什麼”可指自己相信的價值..或者被人誤導利用而相信的價值)而站出來說話!
但我們偶爾還是會為一些課題,如:
曼聯強,還是切爾西棒?長頭髮好,還是短頭髮帥....
花樣年華拍攝手法獨特,還是沉悶一一表達,甚至捍衛自己的立場!!!
此外 大家還是懂得在抽象的概念上表態 往普羅大眾接受的”新聞自由”,”愛心”,”公平”,”環保”等靠攏...
但內安法令有愛心嗎????
出版印刷法令有違”新聞自由”原則嗎????????
新經濟政策公平嗎?
大建達到引車入城環保嗎??
對於一般的我們...那似乎馬上就變成了另一回事.....
而”被利用”的結果
卻是保住了居民的住所
使後者不需流離失所..而事後等待慈愛機構的協助!

學弟被捕的最後可能..就是他確實將其所”相信”的當成一回事!!!
只是在一個原本應該有法治和愛心的國家
得靠如此方式保住新中..神廟..古蹟...棲身之處,
難免不叫人心寒...

台長: 失衡天秤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