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12:21:52|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

我是個多夢的人,一直都是。

 

從小到大,我做過的夢不計其數,每個夢都有故事

每個夢都有涵意,當然也有一些不知所云的夢。

聽說常做夢的人都是很會說故事的,我不知道

自己是不是,但小時候常編一些小故事哄弟妹睡覺倒是真的。

對我而言,說故事不難,因為我做過的夢光怪陸離

稀奇古怪,編故事容易但收尾要收得好可就是一門學問了!

常常開頭和中間都很精彩,但說到尾巴自己卻困惑了…

因為這麼精彩的故事要如何配個不平凡的結局?

呵呵…結局我大部份偏愛happy ending ,因為不愛悲劇

不喜歡哭哭啼啼的場面,更何況弟妹也不懂,

反正好聽就好了,對吧!

 

昨晚照慣例我又做夢了,但睡前我想到了爸爸和外婆

我聽說外婆現在跟在菩薩身邊修行,過的很好

但爸爸呢?為什麼我沒夢過爸爸,他是在地獄還是天堂?

也許是睡前亂想,睡夢中我竟夢見爸爸,我知道

他人大概身陷地獄之苦,但他和我見面那一刻

我在夢中哭翻了,那種哭好深沉、好深刻,甚至…

夢境外的我都感受到自己的淚一滴滴落在枕頭上

那種終於見到爸爸可以和他說說話的感覺,好真、好痛

我告訴他我是什麼星座什麼生肖,並且和他擁抱

那一刻我終於知道在爸爸懷裡哭倒是什麼滋味了…

 

還記得夢中他先是從空中投遞紙片給我,

紙片一打開是金色的生肖一隻是蛇另一隻是兔子,

另一張紙片上則是寫給我的話,接著他便在空中

大喊我的名字,我跟著就看到他下來了

他都沒變和照片一樣年輕,我只記得我一見他

就哭了,那是種很複雜的情緒,想他、怨他、掛念他…

這一哭不知哭了多久,哭到夢裡夢外的我都累了,

接著我便告訴他自己很好,也看到他的近況了,

知道他還要再回到地獄去工作便說再見了,畢竟

我們兩人的世界不同了,我無法幫他他也無法留在我身邊

能見上一面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個夢好真實,因為我記憶好深刻,枕頭上的淚

也是真的,不論是真或假,至少我和爸爸見上一面了

在夢裡見面也就足夠了…

夢有時會反應自己最近的心境,或許是心境上有些

疲累了吧!總之,能見面真好…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碎碎念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了,我的家…
此分類上一篇:表姐當媽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