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21:43:22| 人氣3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愛情,很簡單…

3月28日

看了老妹的網誌,我知道她又陷進了物質的陷阱中,無奈的我只能
暗自為她擔心,卻無能為力…我想,我終於了解為何她離不開他的原因了…

看了那麼多人的愛情、聽了他們的相處方式,我很慶幸自己的愛情,很簡單。

或許我們沒有一起到過許多很浪漫的景點,沒有度過任何
一個很有氣氛的情人節,甚至我們沒有送過彼此很多很貴重的禮物;
我送你最貴重的,只有一個價值2000多塊的手錶,而你截至目前為止,
送我最最貴重的,大概就是我現在正在騎的「寶貝二號」吧!
這輛「寶貝二號」還真的讓我很驚喜,因為它是我賣掉陪伴多年
的機車而換來的,雖然它被賣得很賤價,甚至連我換行照加保險
的錢都比它多= =”,但是那是因為它老了嘛!就像人老了,就被嫌
沒價值一樣,但它在我心中的份量,卻隨著它的年紀而愈來愈增值,
我想,它對我的意義,是無物可取代的!
其實我也會羨慕別人的愛情,似乎談得很羅曼蒂克,似乎從這段關係中
得到了不少「身外之物」,反觀我,還是原來的我,唯一變的是我多了一段
更眷戀的感情,多了另一個牽絆。

不是我不想要那些浪漫的場面、漂亮的禮物,而是我不刻意要求,
因為我知道那些充其量都是身外之物,或許是因為社會新聞看多了,
年紀也漸長,我不再那麼重視那些物質、表面的東西,我在意的是心靈
層面的交流,價值觀的差異;我要的愛情,很簡單,我不要被「物化」
的愛情,被扭曲的價值觀。交往這一年多,我對你的付出,只有與日俱增
從來都是心甘情願,我視你為家人般的呵護著,我要的是平等的對待,
即使生活平淡如水,我也甘之如飴;所以我認為這段愛情,我沒佔到你
任何便宜,更沒有花到你什麼錢,我們的愛情,除了簡單,還很乾淨。
我想,這就是我要的愛情吧!不是說男女要平等嗎?那為什麼還等著對方
送自己昂貴的禮物?為什麼還那麼依賴「物質」的贈予?
當愛情去掉那些昂貴的禮物,還剩下什麼?

從來沒真的談過一段感情,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一段什麼樣的感情,
直到現在真的遇上了,才知道原來我的愛情和我的人一樣,
簡簡單單。當愛情的蜜月期過後,一切終將回歸平淡;
當愛情走入婚姻中,便不再像煙火那般燦爛,所有的一切都將回到
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於是,戀人們開始發現彼此的美好形象逐漸幻滅,
取而代之的是對生活的抱怨,對現實所有的不滿。愛情可以有許多不同的呈現
方式,你用太過夢幻的心態去對待,它就會回應你想看到的夢幻面,
當你用平常心態去對待,它呈現的就是最生活化的一面;
我想談的夢幻愛情,小說全為我做到了,但在生活中,我只想做
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所以我的愛情一點都不羅曼蒂克,
我的愛情很平淡。

我沒有辦法當個那麼浪漫的人,我的人很實際、也很迷糊,
縱使想當個很浪漫的人,也沒有可以浪漫的環境,因為我知道
那些浪漫需要「很多很多的小朋友」才能完成,何苦為了自己
的不切實際而累了他們呢?
我常對你說:「我懷疑自己上輩子不小心把你殺了,才對你這麼好。」
我對你的好,常好到我懷疑自己已經可以幹掉「瑪麗亞」了,
也多虧了你,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灰熊厲害」!

我們的愛情,真的很簡單,
像一杯無味的白開水,簡單,卻不失原味,
簡單,卻最美好…
真正的感動,是從平淡的生活中,體會出彼此的美好。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3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們的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又要搬家…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離開…

喵~
真正的感動,是從平淡的生活中,體會出彼此的美好


這句話非常貞!!

ㄎㄎ
2008-04-23 01:52:44
版主回應
thank you ~~
2008-04-29 23:0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