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21:32:1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手札(六)…未來

生活手札(六)…未來

剛從外面散步回來,今夜的台北,風很大,冷冷的風迎面而來,讓我的思緒清醒不少…

晚上和媽媽通過電話,我告訴她在台北沒人陪我說話,大夥兒都太忙了,想打電話給她,又怕電話費太貴,憋了一肚子的話沒處吐。她要我自己習慣這樣的生活,要我多看書,沒事時多想想自己的未來,試著和寂寞相處,她還說讓我再待幾個月,便要我回她身邊工作;聽到這裡,我沉默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不是很適應台北的生活,但是聽到要離開這兒,回去高雄,竟有點難受,每當我覺得難受、不想說話時,便選擇沉默。

散步時,想了很多,從孩堤時代一直回想至今。關於我的未來,確實是有點茫然,仔細一想,我似乎從小到大都是按照大人的安排在走,很少有自己的意見,上台北一開始也不是我的意思。看著表姐她們很用心的在經營自己的店,想要做出一番事業;雖然彼此都還在摸索當中,一路走來也是跌跌撞撞的,但是至少她們很確信她們今後要走的路,未來,似乎已在掌握之中。那我呢?我上來學到了什麼?我不否認我學到的東西比當初想像中的多很多,但是我更明白要經營好一家店,要學的東西還不止如此,生命中,還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所想像不到的,還有很多要學的課題。如果我想留在台北,我就必須要很清楚的告訴媽媽,理由是什麼,未來在哪裡?我的未來在哪裡?我想留在台北的理由是什麼?我想,真正想留在台北的理由應該是自由吧!畢竟這是我長這麼大,頭一次嘗到自由的滋味,就算要付出的代價是寂寞,我也願意,但我知道這並不是個好理由,會傷到媽媽。

至於我的未來,我真的還不知道,我曉得不能一直裝傻下去,人生也不能只有善良這個專長,更不想找個人嫁就算了,唉~~~這問題好難唷!深深的覺得,從校園畢業後,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學校所學不過是社會的九牛一毛罷了!

「就算明白緣起緣滅,好聚好散這個道理,還是不能釋懷…」

台長: 。相信。希望。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