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09:31:01|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薰衣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花﹐卻對一束束日式﹑歐洲式華麗包裝的花不大感興趣。動人的玫瑰百合鬱金香被拔出之後﹐美麗即時變得催燦而短暫﹐實在太令人惋惜了。倒喜歡樸實的滿天星和小菊花﹐不起眼的一朵朵小花﹐給人清新的感覺﹐看後讓心靈得以洗滌。在眾多小花當中﹐一向對女性化的薰衣草沒甚麼好感。可能從小到大﹐頗女權主意的我﹐對一切太feminine的東西皆敬而遠之吧。譬如﹕粉紅是我最討厭的顏色﹐穿裙子可免則免﹐還有那些阻塞通道的毛毛公仔﹐甚麼Miffy﹑Kitty﹐簡直是邪惡的象徵﹗

淡紫色的薰衣草﹐溫柔婉若﹐加上“幽幽的清香”﹐活像女性的標記﹐一向是女仕們的寵兒。大學時代上文物保存課時﹐教授說純正的薰衣草香油一般作為驅蟲之用﹐糟糕…連害蟲也怕怕的味道﹐能夠有多迷人呢﹖加上商人的濫用﹐“她”早已變得過份地 commercial﹐也故勿論她驅蟲不驅蟲了﹖﹗

不久之前﹐收過一份別緻非常的禮物﹕透明的長玻璃樽﹐樽底載滿綠色黃色的字條﹐上面輕輕散著一束薰衣草。害怕感動的我﹐沒有被字條上的情話觸動﹐卻不由自主對那些優雅而自在的小花深深著了迷。戰戰兢兢的感覺﹐像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明明警告過自己要剋制情感﹐卻逃避不了愛情的邀請。她太動人﹑也太得寵了﹐雖然高不可攀﹐我還是選擇擁抱著手上這束乾薰衣草﹐直至她不再為我散出芳香為止。

親愛的你是否幻想過跟他/她躺在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之上﹖有機會的話,是不是希望可以與他/她一道去欣賞盛開的薰衣草﹖今晚﹐我看著檯頭那束不再芬芳的薰衣草﹐點了薰衣草味的香薰﹐希望人做花香可以暫時洗滌心靈的痛﹐送我入夢鄉。就讓我與你躺在普羅旺斯或富良野的薰衣草田上﹐讓我暫時充當你浪漫幻想中的主角﹐體會一下花開風起時,深紫色的波浪層層疊疊地上下起伏著…

2003-09-07

台長: Chinchilla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