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23:15:2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聖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聖誕前的一段日子,我總會找一些舊聖誕歌來聽聽,感受愉快的節日氣氛。昨年聖誕節,很喜歡聽陳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Eason那幽幽的聲線,使歌曲好不醉人。可惜,"Lonely Christmas"實在太傷感了,昨年的我,雖然情人不在旁,卻一點也不覺寂寞呢﹗最終只有聽的份兒,一點共鳴也沒有。

一年後的十二月時份,又是聖誕佳期。拿回傷感的歌曲一聽,不禁鼻子一酸。今年的我,有了您,有的應該是滿滿的幸福感覺,卻不知怎的多了一份孤零零的愁緒。這一分鐘,不知道有多少人為著我們苦苦思念呢﹖您生命中的十二月,是否載滿了人家觸碰不到的回憶﹖您又曾否在以往的聖誕月為心愛的人費煞思量﹖定是那奇怪的心靈感應又作怪,令我按奈不住不安的情緒…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聽著傷感的歌,我好像邊聽邊落淚了。共鳴的感覺原來很美好,也像聖誕般的浪漫。愛您的感覺,雖然偶爾傷感,卻像淚水般的,很實在。

也許,當人長大了,這個普天同慶的季節也逼不得已披上點兒滄桑:
"凝視那燈飾
只有今晚最光最亮
卻照亮我的寂寞…"

2003-12-10 02:36:33

台長: Chinchilla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