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12:21:0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生不好意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爹去上海好一陣子了。為了不讓車子擺在那沒人理它,我媽硬著頭皮開始練車,克服十年前拿到駕照時沒能克服的恐懼,正式上路了。
不過我媽到目前為止開過的路線就那麼幾條:從家裡到辦公室的標準路線,偶而彎來學校接我,某一次因為標準路線大塞特塞而改道行駛,某一次心血來潮開去信義三越,上次爹從上海回來開去機場接他(回程就是我爹開的了)。
媽剛開始開車時還會緊張的全身酸痛,幾個月下來慢慢習慣了,但她說到了晚上她的視力變的很差,開起車來還滿吃力的,所以老妹就自告奮勇去教練場,一萬多元的學費還是她自掏腰包付的。
老妹的駕照考到了,但媽又遲遲不敢帶她上路。
『我自己都不是很會開,萬一出了狀況我也不見得能處理啊。』
於是我老妹就只有坐在助手席,或糾正我媽(當然也為此發生不只一次口角),或指揮停車。
昨天晚上我們母女三人(我老姊缺席)吃完飯,準備驅車回家,走到車子旁,發現要把它開出來還頗有一點難度。但是不得已還是必須接受挑戰。左橋右橋,媽說已經搞不清楚方向盤要怎麼打車子才會往她想的方向動,折騰了老半天,她甚至想叫我妹來開,眼看著就要崩潰了,我們車子旁邊又站了一個路人,一副不知該不該往前走的疑惑樣子。
我說:「他為什麼不趕快走過去呢(覺得他站在那裡好礙事)?」
沒想到,他問我媽:『妳要開走還是要停?』
「開走。」
然後他就很好心的跟我媽說,這樣打、那樣打,不行不行,要這樣,乾脆把手伸進來幫我媽打方向盤。
我媽也不知是被逼急了還是怎樣,說:「先生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幫我開出來?」
他有一點點被我媽的唐突嚇到,但還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車子已經被我媽橋到一個比原本難度更高的位置,他花了大約40秒開出來,我們萬般感激的跟他說謝謝,大嘆溫情滿人間。

「唉,妳爸說不想再待在那邊了,乾脆還是叫他回來好了。」
『對啊,乾脆叫他當專職的司機(此話當然是開玩笑),哈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