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20:54:4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酸的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看見這歌名,
只覺得,嗯,
原來那英也會唱這種ㄙㄨㄥ′的歌。

剛剛聽著,聽著,卻不知道為了什麼,
心酸,卻已無浪漫。

總是想看著她的臉,
卻只看見深遠的黑暗,
試著分辨那張臉的輪廓,是誰?
那樣熟悉卻無法辨識的陌生。

哪能說得清,
曾經是無愛無我的過往,
直到今天,
無心無我是否依舊?
鏡中的自己,輪廓陌生。

有一個很愛哭的自己,
妳說,妳想認識那個愛哭的,眼淚從何而來,
連自己也摸不清呢。
人的一生中,
從被生下的那剎那開始,
只為了一個目的而活,就是活著;
而後走向死亡這個終點。

妳問,
如果知道自己壽命將盡,
有什麼願望。
想了好久,終於掰出一個比較像是願望的答案,
出唱片。
這或者不像願望,比較像是奢望,
因為需要大筆資金。

我會為了自己的生命缺少些自己不知道的什麼而哭泣,
妳不懂,其實,我也不懂。
只是,心很痛很痛,
為了找不到活著的意義而難過。
卻又覺得自己因為這樣的原因難過,很愚蠢,
於是難過,落淚。

看不懂,妳不會懂,因為,我早已放棄如何尋找答案。

哭泣的時候,不需知道原因。
享受這時的情緒,好好地享受活的所有元素,
包括眼淚。

在看著妳的時候,
想著曾經相信的謊言,
懷疑自己是否太軟弱,
所以直到現在,
妳得太多的浪漫,
仍在海市蜃樓,摸不著,無邊際,
而我還伸長著手臂試圖抓住著流砂外縹緲的希望。

不能相信自己的選擇,
因為每個選擇都只證明自己的愚蠢。
妳,是個怎樣的選擇,
或者也只有未來太深沈的黑暗才知道答案。

台長: 榮榮...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