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20:17:39|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41):為了寫、就要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在南神畢業前的立志
開始牧會後
一定要寫牧會筆記
其實動機很簡單
除了強迫自己要寫些東西
另一方面也是逼自己要不斷思考、繼續讀書


不知不覺的
這份筆記已經寫了一年多
去年剛來白河的時候
一開始只有寫牧會筆記一種
但若遇到當週的報告事項多一點時
能夠用來寫牧會筆記的篇幅就相對的減少
於是我參考了幾間教會的週報版面
然後在今年度將牧會筆記獨立出來成為一張版面
另加上一篇「大家一起來成長」
「大」屬於文章分享
內容盡量取材於一般素材
其實台灣人從學校畢業後便很少再翻開書
我希望透過「大」
讓大家能夠用幾分鐘的時間
便能看完一篇好的文章
增加我們的書卷氣息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文筆只有普通人的程度
而我的每一篇講道篇也一定是用電腦一字一句打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有些牧師很厲害
他們講道是不用看講章的
而是直接講
也有些牧師的講道篇是寫大綱而已
很少有人會一字一句的「打」講道篇
不過我必須說
這也是我的立志
而這動機也是很簡單
就是不要讓自己懶惰在準備講章上
因為我相信
「東西」是不可能「無中生有」的
人一旦要寫東西
他就一定要讀書


因為要寫講道篇
所以我必須看註釋書
看別人的著作
因為要寫牧會筆記
因此我必須更注意觀察四周圍
因為要編輯「大家來成長」的文章
在取捨之間也讓我有機會看過更多的文章


算一算
現在平均每個禮拜我要在電腦前「敲」出1萬字左右
(包括3篇講道篇、2篇文章、不含週報)
其實電腦文書的工作是很耗時的
但這也是我有興趣的地方
因此我也必須坦承
為要堅持我在寫作上的要求
在探訪會友的事工上便成了我的欠缺
實在是很對不起大家


我想我還需要很多的學習
包括寫作的速度
思考的敏銳度
若我能夠看快一點
寫快一點
也許我就能多一點時間去探訪大家了

台長: 肥貓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