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00:44: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日本的第七天 螃蟹吃到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大夥知道我們此行是要去北海道之後,都覺得我們會去大啖帝王蟹,但是,親愛的各位:那很貴的,好嗎?但是,要是沒有吃到,那也是太浪費了點。
前一晚經過我們住的對面的華盛頓飯店,眼尖的玫伶發現有 “螃蟹食放題”的海報,所以決定一起上去看看,由於需要預訂,就訂了隔天,就是這個晚上,從層雲峽回來的晚上,晚餐就吃這個囉!

到了我們預訂晚餐的時間,走進位於接近飯店頂樓的餐廳,女服務生恰是我們前一晚預訂時的同一個人,沒有多說什麼,他就帶我們到座位上去,日式的榻榻米座位,只可惜我們可是一點也不懂日式禮儀,所以,就很隨性的坐了下來。

服務生很快就把螃蟹送上來,只有用水煮的,但是是冷的,在室外溫度只有3度的冷天裡,吃冷螃蟹真的是…..,但是,興奮的我們還是吃了兩盤之後,才和女服務生溝通:請給我們熱的。於是,她馬上端上一份熱的,再把桌上我們正在吃的,拿進去加熱。

面對著熱一點的螃蟹,我們四個人又開始嗑了起來,可是,感冒到一直吃不出味道的我,先受不了水煮的蟹肉,於是拿起桌上的醬油和五味粉,沾著蟹肉吃了起來,可是大概是天氣太乾燥造成我的十隻手指頭,指甲下方的皮膚都裂了,這一下,沾到醬油,還是會小小的痛說。後來,還向服務生要了哇沙米。

我們四個人,這一餐認真的程度,到不知道誰突然的一句:別人會不會以我們是啞巴?都不說話…才開始聊了起來….

雖然說海鮮要用水煮的,才吃得出它的新鮮,但是,我還是懷念台灣的處理方式:三杯或是加醬油加油和九層塔的作法,那才叫讚!

這一晚,旭川的室外很冷,但是,我很認真的吃了很多螃蟹,沒想到一向超懶人如我,居然會認真動用這麼多武器(每個人都有剪刀和摳蟹肉用的尖尖的東西)只為了吃螃蟹。

晚上回到房裡,趁著玫伶去洗澡,我自己看著從第一天開始拍的DV,很好笑,很白痴,到我自己臉色愈來愈不好的影像連錄下的聲音都明顯的不行,到這下,才明白老大為什麼會一路擔心直問:有沒有好一點?啊就真的很不好,他才會一直這樣問呀~~~

照片裡是我們晚餐吃的螃蟹,服務生一次拿上來會是這樣的一大盤,我們四個人大約吃了五盤還是六盤…忘記了。

台長: 多喝水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