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7 20:05:22|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遠東馬可波羅和香港半島菲力克斯酒廊Marco Polo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rco Polo Lounge-- Far Eastern Plaza Hotel--Taipei
在台北我很喜歡遠東飯店樓頂的Marco Polo Lounge 大部份的時間都很安靜
進去左邊的畫大概是義大利的某個河邊吧 有鐘樓 有石灰岩石塊散了一地 人們在做工建設著 雖然不是什麼名畫 但是我可以想見 當時什麼人在做什麼
在這邊可以看整個信義區 大安區
還可以看那台北一零一金融大樓正在往上蓋 現在已蓋到了五又二分之一部份
好像除了底下的主體以外 上面共有另外八大層
也可以看到富邦仁愛大樓 京華城 還有世貿 凱悅 國父紀念館等建物
但沒有一棟我喜歡的 我想這些年的台灣注重的真的是建設 而不是建築
沒有人投資在藝術上面 也不曾有什麼國外的名設計師做了什麼建築
大體而言都是個大型的水泥怪物 沒有什麼美學的設計在裡面
我知道台灣人的邏輯就是 用久了再拆再重蓋就是了
何必要維護建物呢
所以我們的建物都是立刻就要用 然後不行了再拆除
所以這個城市時時刻刻都在建設 敲打個不停

這裡原是整個田地 盡頭就是象山 還好可以看到一點綠地
我可以想見台北市是怎樣從西區發展到這個超東區
不停的建設 人們不停的丟棄過去 舊建築不停的被荒廢
沒有什麼人在意
有錢人一直往東移 在西區的就剩下一些雜亂卻有歷史的一棟棟建物了
而後來蓋的都沒什麼可看性
有時候走在那些被世界遺忘的老巷道中
其實很有感觸
但是這裡大概只可以看到敦化南路及仁愛路及信義路有種一些行道樹 還有一點綠意
其他的大小的水泥鋼筋樓房 密密麻麻的 這就是台北
台北的空氣 在這個盆地裡盤旋 時時刻刻都霧霧的
像是沒有氧氣一般的灰色城市 就是我們依賴的生活場地
如果要看到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大概要到四十三樓頂的游泳池才看得到
樓上的泳池只有加入會員或是住在這裡的房客才能用
可惜住這的人都是商務客 也沒什麼時間遊泳
而會員費用也不便宜 所以人都很少
不過我認為來這裡躺一個下午 比在百貨公司裡買東西要值得得多
而且夏天只要一個下午就可以得到古胴色的肌膚 不了的人還以為我又去了普吉島
城市的生活有的時候有點討厭 得花一堆錢才能離開人群
在所有城市中只有花得起錢的人才會得到高品質的享受 像在紐約在香港在所有的城市中 要好好的享受就得付錢 因為所有的空地都被佔據
不然大部份的人都是在服勞役而已 工作回家工作回家
樓頂還以做SPA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不過倒又要花費一堆錢到是了

就像香港的半島酒店Penisula二十八樓 Felix酒廊一樣 建物在1928年蓋
而Felix酒廊我不清楚那時候
不過大概沒幾年吧 半島酒店也挺特別 可以去看看
它的酒廊內也是挑高二樓 若我沒記錯的話 挑高的二樓有個可以看夜景的超小酒吧 可以讓人們坐著 或站著
一樓可以順便吃飯 在這一層裡有一個裝滿各式紅酒的包廂 酒就橫躺著在那裡 包圍著人們 我不太清楚是不是有很多個酒瓶的包廂
聽說這個包廂是獨自的舞廳 我也不清楚因為我以前去沒有跳舞
只有和朋友見面 它像個酒瓶星球
在那種環境裡 會讓人家忘了自己是誰
是一種虛幻的場景
我終於知道為何男人愛去酒店(但不是這種酒店)
美酒美人及存在感 就在那種環境中存在著
它的廁所很特別 還有人服務 也可以看夜景 當然這裡的夜景和台灣遠企不同
碼頭旁的夜景燈火萬家 很不錯
電梯一出來好像是豹紋的壁面空間 奢華空間
由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設計 想必知道一點工業設計的人都知道他
像他替義大利ALESSI設計的壓果汁器JUICY SALIF 也很有名
在上頭壓汁順著溝流下果汁滴到杯子裡的精典設計

Felix
28/F The Peninsula Hotel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Tel: 2315-3188
Hours: 6:00 p.m. to 2:00 a.m. daily

我也曾去高雄的漢來飯店
雖然一樣在高樓 但是沒有什麼感覺
我想即使是同樣的城市
每個地方花的努力還是不一樣
空中的空間不是擺幾張桌子有夜景就可以了
還有有設計過的空間 才值得去體驗
我有時不禁想著 是不是身在台灣的人比較勤儉才捨不得花錢蓋大樓
也或者大部份的人比較不覺得要留什麼名聲等
可是我們不是花了大錢蓋那個醜得要命的捷運了嗎
我想應是我們比較不注重美感而又大家都要分一份好處
所以我們能期望的就是那個大資本家拿錢出來蓋個美麗的大樓吧
不然這個城市幾十年後又會有幾百棟的特大垃圾佔據空間
不過台灣的飯店 唯一有獨持氣氛的大概就是圓山 今年已五十一週年了吧
只可惜 沒有人好好的經營
它裡面真的維護的很好 下次再說

台長: 楊曼妮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