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5 17:50:3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的百貨公司或專櫃小姐及整個制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說原本要去Mango就是那個現在在華納威秀或是忠孝東路上有專門店賣二十幾歲女人的性感辣妺衣物店
說實在我以前挺喜歡的
但是現在實在是太容易撞衣
不管這個
朋友本來要去那工作
後來聽說他們公司的盤點系統一團糟
所以也不去了
我想一個企業我們常去購買的環境
竟然是一團爛球真是太可怕了


台灣和英國或是美國的零售制度的很大不同一點

台灣的所有的店的店內物品遭偷竊一律是專櫃小姐自己賠
他們那有那麼多錢可以賠啊
也且他們還要被百貨公司管自己公司的人念
台灣的老闆沒有邏輯( 香港的也是一樣)
每個賣場都會遭偷竊
員工不是僱來看小偷的
我想他們都沒有學習過要把這個成本
拿來提撥為損失 當做是成本的一項
我也很納悶
有認識過很久的專業經理人
竟沒有替員工或說勞工改革這種爛制度
下次去逛街沒買時
如果被專櫃小姐白眼
請體諒他們
他們的員工福利真的很差
他們的維一的欣慰就是我們買東西
雖然他們也拿不了多少錢
不要以為他們的佣金都很好
屁啦並沒有
我朋友做了要死要活在零售業十年
錢也沒有超過五萬
專業經理人喔.....
更何況是區區小售貨員呢

我都盡量不在台灣買東西
因為我救也救不了多少人啊
他們還是被壓榨
無力反制
而他們自己也不反省
所以我何必呢

台長: 楊曼妮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