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09:45:35|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莫尼可小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寫很久的小說一直還沒結果...忘了是否曾放在這裡..再拿出來吧 )

DEC. 2003

Monique

我和她認識是因為我有一天去了一個地方
我把畫架拿出來放在沙灘上
然後坐了一個下午都沒有動作 我只看了一個下午的海
她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在我的畫架上留了紙條給我

上面是這樣子的

妳有需要時可以打我的電話 xxxx-xxxx Monique

她沒有留手機 是電話 有線的那一種
我想 因為有線 我們開始溝通
我恨手機
因為手機的問題很多 例如被人家切掉 或是別人不接 或是根本沒訊號 漫遊 關機 通話中 等鬼問題

電話的問題較少 只有響 不響 或是答錄機而已(如果沒被轉接出去手機的話)

後來有一天我心情很不好(很奇怪 像我這樣子的人常常心情不好
而有人說 我交了男朋友就好了 我想 他們瘋了 因為問題會更多 我簡而言之 不相信愛情 友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都知道 只是我想找一個人聽我說說)
我就打電話給她

她響二聲就接了
說了一句
我是Monique 可以幫上忙嗎

我說 我是那個在海邊的女生
她說 喔 想見面嗎
我即坐計程車到她給我的地址

她的職業 是心理醫生
也就是一般電視影集上在沙發旁聽人家說話
然後會給專業意見的那種人
而她沒有一般大家想像中 醫生的樣子
她穿著某設計師的衣服 淡紫色的羊毛衣
她開了門以後
坐在她的沙發中開始看她自己的書
然後她說隨便妳要做什麼
她的地方就是我的地方
好怪的女人
我剛開始還以為 所有的醫生都會有一些怪規定
就像所有的公司一樣 會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來限制我們的自由

我開始和她定時的見面是因為
我想找一個完全不知道我的背景的人

和我講一些 非關我的事

大部份的人都會因為一些原本已知道的我們
而對我們有一些不客觀的看法
或者他們只是用他們自己先前接收的事物來判斷我們而已
我想我不需要用我親身的經歷感覺來換取別人的想法
也或許
因為我們需要向人家交待我們被做了 正式的治療
所以我得去那裡報到
不然 大家都會認為我生病了 沒救了 而害怕的離我們遠去
讓別人不那麼怕我們
不過其實我還蠻喜歡大家這樣子 怕我的樣子
因為我也不喜歡他們

還沒有向大家簡述她的診療室
她的地方在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山上 不冷 全是石材及木頭交錯而成
這是我在台灣看過最豪華的診所
她說 她只接她想接的客人
她會去外面看別人有需要 直接給人家她的名片
而她知道
他們會回來找她

她不接受 病人介紹或是別人介紹的案子
因為 世界就是這樣子太複雜  才會變得不快樂

她是對的
我終究還是打了電話

很怪的地方吧
不過開車從台北到那只要三十分鐘左右

之所以選擇她是因為

我對大部份在我身邊出現的男人都覺得厭煩 感到噁心
我連牙醫都是女的

她回答了我最近的低潮問題 她是蠻聰明的女人
不用什麼文字及口頭的解釋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
一般人沒有這種功力 連好朋友都不了解我的解釋 不管我花多少力氣
尤其是那些該死的名醫生們 他們充其量 只能說是擁有一種名而已

她只有一個回覆
不用甩他們 覺得沒必要 就不要勉強自己

有些人就是豬頭(當然這些人可能是大家的寶貝)

唯一可以避免生氣的方法就是遠離他們
千萬不用覺得自己有病

然後我可以走了

她沒有收我錢

因為她知道 很多關係不是只有一次就結束

她說
我們會給人家錢實在是因為我們除了錢什麼都給不了

台長: 楊曼妮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