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20:14:0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魂断威尼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六点四十看完<魂断威尼斯>急急地去上课,肯定是迟到了,想不到有两个
多小时那么长,这碟.

上完课后,突然想起今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了,肯定很安静,有点不敢回家.慢
慢地逛到同济大学附近的一家面包房里,新出了几种面包,有一款叫"梦幻蓝莓",
面包的形状象座冰山,上面有白色的椰丝,夹杂紫红色的蓝莓酱,很诱人;还有叫"日
本抹茶",中间是绿绿的,应该有茶的味道吧,还夹有几颗提子.冲着这么好玩的名字
和颜色,我买回去了.

到了家,好象也没有那么恐怖,一个人呆着也挺好的.不过还是热闹点的好.亲
人的感觉就是没有他们在身边时,觉得会想起他们的好,和对自己的方便,人还是挺
自私的哦.想起电影里的德国作曲家奥森巴赫为了多看美少男塔奇奥一眼,一直尾
随着他的足迹,甚至不顾自身安危,不想离开被瘟疫所笼罩的威尼斯,最终因为
吃了过熟的草莓,丧身在威尼斯这个城市。这种人性的问题好象有点复杂.

打开电脑,QQ里冒出了好久好久不见简直就是失踪了的好朋友的头像,她的手机
关机了,住的地方又好象搬了,(这世界要别人找不到你也是很方便和可行的,关机拔
电话搬家,再者就换张假身份).
谈了好久,最后道再见的时候,她打出了握手的图标,我也跟了打了,但之后我跌
坐在藤椅里,感动了半天,想着我们的友谊其实已经是有过危机,那次,我也打算不见
她了,算了,她之后就失踪了,因为个人感情的原因.(当然不是我的原因)

因为有过惺惺相惜的日子,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患难至交,哪怕是难以见面,或者
她也不愿交我这个独断专行的朋友,友谊是无法比较的,就像奥森巴赫和塔奇奥之间
的邂逅,能说的清是爱情?友情?迷恋?交给静止的画面吧,当死亡之神面临大海的时
候,塔奇奥单薄的但在临死的奥森巴赫眼里是绝美的身影,美少男的美丽让死亡都变
得温柔,有一丝亮丽.留给我们一点点宽慰.

人与人的关系是微妙的,但是有过真情就足矣.




2004年4月8日1:20
为了琴的出现

台長: 十一诫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