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20:09:1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n homme et une femme/一个男人和一&#200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欢女爱续集》

影片的名字是《男欢女爱续集》。而我喜欢另一个法国单词的名字,中文的翻译就是:
Un homme et une femme/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
看了两遍,终于记下了男女主角的名字: 安妮。高勒斯(Anouk Aimee饰),吉恩。路易斯。杜洛克(Jean-Louis Trintignant饰)。我在一个好朋友那度假,她买了一千元左右的碟片,却没有时间看,我说我帮她看得了,挑的第一张是这张法国片。
看过第一遍觉得是部别致、耐看的电影,决定看第二遍。
看第二遍时挑了已是黄昏,她家里没有第二人的时刻放碟。夕阳在对面的玻璃窗上淡淡地留着痕迹,木棉花的残红让我忘了这是初春的季节。在一个南方的暖懒的城市里的有着小院的平房里,看着这样画面和影片中同样美丽的画面,真是一种享受。
简单的故事应是很简单的,影片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男人和一个过了二十年还是很爱他的女人的故事。女人叫安妮,男人叫吉恩。他们二十年前是恋人,吉恩是赛车手,安妮有一个女儿,丈夫早已去逝。他们的故事并未继续,二十年后安妮成了影界著名的制片人,她是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锋,从一个女人的角度看到了男人的世界,常常通过电影反映男人在这种男人世界是如何努力竞争和斗争。她把自己的风格灌输到影片中去,成了一种独特的人生写照。
而只不过是因为一次偶然,她听到男人的姓名,她女儿在留言机上留言到看到他和他儿子的事,穿着深蓝白边小翻领睡衣的她顿时呆住了,在那里左手捂嘴,右手张着五指垂直的不动了,一个名字就让她痛哭不已。
当她决定了拍他和她的故事后,打了二十年来第一个电话给他,接电话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子,他的未婚妻。
同样的是他从未婚妻嘴里得知她打过电话给他,第一句回答的话是:
“她有没有给你电话?”
为了掩饰自己的震动,第二句却是不动声色的:
“推动器怎么样了?”
晚上他找了借口“我有礼物放在车上”跑到房外的汽车里给安妮打电话,电话里决定了到巴黎见面。回到卧室里俯身亲吻了要送给礼物给她的女人,女人问:
“我的惊喜呢?”
“那是我的吻,我把它忘在汽车的箱子里了。”
接着就是同床异梦,搂着现在的女人想以前的恋人。
终于重新见面了,安妮还是抽着和他一样牌子的烟,头发还是一如的滑顺,笑容一如的温婉高雅,黑色的大反领黑白灰细格的西装,用两指撩发的动作幽雅的动人。
“我想拍一部电影,题材就是我们的故事,一直没有发展的故事。”
“这算是电影吗?”
“当然!”
“你叫我就是这件事?”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这么说我可以不答应?”
“难道不是很美吗?”
吉恩庆幸二十年前没有拍他们的电影,因为那样拥有了现在的时光。
“在电话里听到你的名字,使我意识到你。”(安)
“现在对我来说是一段困难的时期,是我人生中的非常困难的时期。”(安)
“你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安)
安回首过去,没有比这更美好的记忆,这是一段甚至是比现实更真实的回忆。
吉恩随安到了制作现场,看到了正在制作的毛片,她由她的女儿扮演,他由酷似他的一位男演员扮演,场景异常的相似,他同意了拍片。
吉恩回去了。
未婚妻在沙漠里恣意地飙车,墨镜后是泪流满面,坐在驾驶座旁的吉帮她摘去眼镜问她怎么了。她知道了什么,但她竭力挽留、无望又绝望的后果是决定与他同归于尽。
倒尽了救命水,拔了与外界联络的频道线又故意一开始就指错方向,失恋而发疯的女人啊!
他们两人困在酷热的沙漠里,就在快要崩溃的最后一刻被得救了。
结尾是异常的美好,有情人二十年后终于可以相拥着看他儿子安托万赛艇比赛,抬头看到桥上的一对:因演影片中他们而相恋的的两位年轻人也是如此幸福相拥着,他们却是如此幸运,至少他们没等20年。
好结局的电影。我野心勃勃,也希望,终其一生时无悔爱情。


04/3/11 20:39
于她的小平房


台長: 十一诫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