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7 14:11:24| 人氣5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赴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一口氣的看完一本小說了。而且我還擤著鼻涕鼻水邊看邊哭,嗚咽到不行。

『赴宴』這齣戲我沒有從頭到尾看完整過。記得初遇是遙控器轉到竇智孔演的郭泉溪,二二八前那個年代,跟新婚的妻子彩華,在夏夜的房間裡,講著要互相督促,要較軟心,常常為下人的辛勞著想。(郭泉溪不會用”下人”啦!不過我找不出詞了) 我看到這裡就眼淚流不停了。然後鏡頭跳到周幼婷演的陳心潔,哭著打電話給朋友說:「我忽然想起有一次,我爸爸下工回家,吃飯吃一半,哭起來了。他說,他中午不小心把老闆家裡的水晶打破了,老闆要他賠錢,工頭破口大罵,叫他立刻滾,他一直站在門外不走,結果老闆的兒子跟出來,把自己的撲滿拿給他,......我爸爸講到這裡,就閉起眼睛來,一直流眼淚......鼻涕都流下來,我爸最後要我們記住,世間真有這些好心的人!」(我現在還是邊打邊鼻酸~)

開朗的心潔想種花,但是唸植物的孤傲男友(?)郭民峰志向是保護山林,不讓人為的利用破壞大自然,包括不讓她種花。衝突不斷。故事是心潔遠走山上要種花,剛好有機會拿到一本郭民峰祖母彩華的日記,所以劇情是隨著心潔的閱讀跳躍式的呈現。郭泉溪是郭民峰的祖父,悲天憫人的民族主義者,參加了”地下組織”。白色恐怖時期,他與妻子彩華躲在山上,照片是他們知道自己即將被抓,盛裝,舉杯訣別,相互凝望。此後他們再也沒有見過面了。(邊翻書邊打字,我又哭了。)

郭泉溪的情節,很感人。小說和電視都是。我每每哭到面紙抽了好幾張。


當然,心潔的角色我也很喜愛。大家因為她勇往直前的爽朗而兜在一起。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郭民峰為了每一棵樹,馬志強為了自己的同胞,心潔為了自己的夢想,大家在山裡奮鬥著。

愛和理想的掙扎,真的讓我的心情跟著故事劇情揪著。社姊姊也說她也是一整個晚上一口氣看完,也是哭到不行。


書皮封面寫著:『有些花朵,一生只開一天,就像去赴宴,努力展現最美麗的姿態;人的一生,也像一場盛宴,每個人都應該用最美的妝扮赴約。』
書皮封底也寫著:『大家應該好好把握自己的夢想,以最美麗的心情,參加自己的「人生宴會」。』

跟大家推薦這本好看的小說和好看的戲。



赴宴官方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1/Banquet/


台長: 臻小姐
人氣(5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都算藝文活動啦! |
此分類下一篇:推薦好戲 -- 【水滸傳】
此分類上一篇:屏風表演班《女兒紅》

chs
這篇介紹寫的真好,令我想要去看這本小說了,有些花朵,一生只開一天,這真的是很美的境界
2007-08-19 05:5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