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0:56:5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驗一小時7塊錢的小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室友是個觀光系的學生

剛搬進這間小屋時

對我極不友善

因為這個大男孩以為我是來搶奪地盤的老巫婆.......^^!!!!

不過他不敢明目張膽的惡言相向

卻在開關門或是日常生活上表現出他的憤怒與恐懼

這也惹得我常常關起門來大笑不止

以我這樣的年齡來看~~~那就是幼稚的表現

從來我都不認為他是我室友....總說是我家的小孩

我用看孩子的標準看他~~有趣的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慢慢熟稔起來後~~發現渾身長著可怕仙人掌刺的孩子

其實內心卻是善良可愛

每次葉子在公司受了晦氣和委屈~~

小孩總有耐性傾聽甚至拖著葉子去吹吹海風清醒一下

再不然就幫著葉子海罵一頓~~好像受盡委屈的人是他一樣


2003年年底~~

小孩入伍當兵了~

5個月後~~再次見到我家的小孩了~~

這下我真的不可以再叫他小孩了~

因為進入軍隊後受挫頻頻

他變成了一個大男人

除了外表的改變外~~

有了一顆更成熟的心

對人生的體悟更透徹

他玩笑說道: 他是1小時7塊錢的小兵

語氣裡有的不再是埋怨而是豁然開朗

想當初他是想盡辦法不去當兵的喔! ^^


人生總要遇上危機才會有轉機

柳暗花明後才能又一村

那怕只是一小時7塊錢的苦力付出

未來~~

或許他花了700萬去買那一小時恐怕也買不回那段人生的體驗

値得


BY: 開心的葉子



台長: 葉子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