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18:12:07| 人氣9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昌博篇(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彷彿是宣告梅雨季節的結束,那天的陽光格外的閃耀,好似昨夜的雨,昨夜的事只是場夢。只是身旁那殘留的溫度又再度提醒著長野這一切是真的。

「你醒了!」房門被輕推開,站在那裡的是和自己纏綿一夜的人。

「那個、我煮了早餐,你換好衣服出來吧。」一說完坂本隨即轉身,長野才想開口門已被關上,無奈的他起身拾起地上的衣服穿上,走出房門就看到已坐在餐桌前的坂本,才想著要用什麼樣的表情來面對他,坂本已轉過頭對上他眼,直覺的長野露出那訓練有素的笑臉「早安~~」,但他卻不曉得他混濁的眼神早已落在坂本的眼中。

 

『也許我不該將他留下的。』坂本將長野的表情解釋為他的後悔,隨之輕嘆「對不起,昨晚是我太衝動了。」

「這沒什麼好道歉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長野試著讓自己的語氣平靜,不透露出他聽到『衝動』時的失落。

「都是成年人了是嗎?」聽著長野輕鬆的語氣,坂本喃喃的說著。

之後二人再說了什麼,長野沒了印象,只是在離開坂本家時突然發現自己遺落在坂本家的除了那把傘外,似乎還有某樣東西。。。

 


 

「坂本!」

「是的,課長。」

「待會要報告的東西沒有問題吧。」

「嗯,我的資料都準備好了。」

「很好,那我們進去吧。」

順著課長打開會議室的門,沒意外的坂本在會議桌的一角看到了一直想見的人。

在那個下雨天過後,坂本不是沒想過要再見長野的,只是那種想見又怕相對無言的狀況讓坂本一再退卻。直到課長要求他參加了這次的新企畫,坂本覺得自己不能再退了,如果在私下無法和長野有交集,至少在工作上他要去努力,而今天就是他努力的成果。

 

「很好,這次的新產品就決定由營業一課跟設計二課的人共同去執行。今天的會議到此為止。」部長的話一出,坂本開心的在桌底下握拳。

「恭喜你了,山本課長,這次的設計真的很出色。」等到部長走出會議室,長野便走向設計課長山本這邊向他道賀。

「謝謝,接下來還得多仰賴營業課的幫忙了。」說完山本將身後的坂本拉向前「這位是負責這次新產品設計的坂本昌行,還請長野課長多多照顧。」

「你好,請多指教。」

 

接下來的日子因著新產品要上市的問題,坂本和長野一下子跑工廠確認試產的部份、一下又去客戶那邊介紹這次產品的特性,二人多了許多相處的時間,也聊了很多工作以外的話題,但沒人主動的提起那天的事,像是說好的,二人有默契的不去說也不去碰,直到產品上市的那天。

 

「怎麼樣,看著架上擺著自己設計的東西感覺很不同吧。」

「嗯,有種很不切實的感覺,這真的是我設計的嗎?如果賣不好怎麼辦?」

「喂!」長野輕拍了下坂本的肩膀「你要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啊,這可是很多人努力將你的想法化為實物的成果喔,就算不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的銷售直覺。」

看著長野的笑容,坂本不自覺的感到安心。

二人邊聊邊走出商場大門,卻看到外面原是晴朗的天空染了一片灰。

「下雨了。。。」幾乎是異口同聲的二人說著,跟著又看向對方。

有些事就算想去隱藏也似乎無法抹去,那存在心底深處的情意。

 

「那個、這把傘給你用。」

和那個雨夜一樣,沈不住氣的依舊是坂本。

而長野在又見到那把傘時不免有些心驚,但接著看到坂本那慌忙又急欲掩飾的神情,長野忽然有點想笑。

「這把傘好像是我的吧。」

「對、那個是,嗯。。。那天。。嗯~~

「是那天我留在你家的吧!」

「嗯」

坂本低頭不敢看長野的表情,看在長野眼裡,他終於了解了自己那天留在坂本家的除了傘,原來還有那顆現在猛烈抽動的心。

「除了這個我好像還有樣東西也留在你家了。」

「有嗎?」坂本拚命的在腦袋裡搜尋,但卻完全沒有印象。

「走囉!」

打斷了坂本的思緒,長野打開傘走入雨中,但坂本卻還沒反應過來的呆站在原地。

「我說走啦。」長野再次喚了坂本,他才像是懂了似的走到長野的傘下。

 

並肩走在雨中的二人,長野抬頭望了眼身邊的人。

「喂,坂本,你為什麼會把那把傘隨身帶著。」

「因為。。。因為。。。下雨吧。」

空著的手被坂本牽起,長野只能低喃「笨蛋。。。」

 

也許我不能成為那把堅強的傘,

但我願意守護著你一起走過。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

其實本來這篇文沒有要寫這麼長的,也沒有要分篇的,

明明是要跟剛健篇一樣的快快結束,結果就莫名奇妙的冒出了上中下篇。

然後最莫名奇妙的是下篇的結局其實上周明明就打好了,

結果今天我又給它全面推翻。

說到底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被長野欺負一點點的坂本()

台長: 昌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 |
此分類下一篇:管家 (1)
此分類上一篇:傘-昌博篇(中)

Hana
那個留下來過夜的中間那段咧?????
昌妹怎麼可以省略坂本把長野拐上床的那段阿~~~
↑重點錯誤
而且...這篇的博好積極喔(害羞)
坂本先生,你這樣是不行的啦!XDDDD
2009-07-14 13:01:23
昌妹
Hana:
因為主角不給寫咩~~
他們堅持這一段只能用ooxx帶過~~(羞)

是說博不積極不行啦,
不然照坂本先生那個慢吞的個性,
這篇文不曉得要拖多久才行~~
2009-07-16 08:47:20
sayuki
喜歡長野為阪本拭去雨滴的細心,
及阪本隨身帶著不知何時會用到的傘的傻氣。
緣份真是很奇妙呢!
謝謝昌妹的文,以後也請加油唷(笑)
2009-11-25 23:00:29
昌妹
sayuki:
好久不見了~~(抱)
隔了一陣子還能看到你對我寫的文的感受,
真的有點小感動呢。
不曉得你近況如何,
即使是分隔二地,即使不常相見,
我還是相信我們之間有的緣份,彼此加油吧!!
2009-11-26 10:1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