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4 15:50:06| 人氣1,470|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茉莉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準備好了嗎?」
「小准,你終於來了,我快忙翻了。」放下手邊的白酒,井之原飛也似的衝向門口。
「忙翻了嗎?那、你怎麼還有空打這種簡訊給我。」
岡田拿出手機,螢幕上一下笑臉,一下哭臉,又是愛心,又是花的,真正的內容大概只有一句。

「因為坂本堅持要你拍的那張照片嘛。」
「呃,就算是這樣,你也太愛用繪文字了。一句話就可以說完的,結果你打了這麼長一篇。」
「小准不喜歡嗎?」
看到井之原一臉無辜的模樣,岡田偏過頭「也不是不喜歡啦。」
「那就是喜歡囉,真的是太好了。」
一下又變了臉的井之原,開心的抱住岡田。
「放開我,井之原」一手護著手上的相片,一手忙著隔開井之原的岡田「我們還有其他事要做,要抱回去再抱啦。」
「喔,回去再抱,這是你說的。」
「對啦,對啦,快點做事啦。」不想被看到自己的窘態,岡田轉過身拆開手上的包裝。
看到相框裡的二人,那幸福的模樣,岡田回頭望向井之原,接收到那慣有的笑容,幸福原來是如此的容易。

二人默默無語的繼續佈置著,直到夜色深沈。提著大包小包回來的坂本看到煥然一新的屋內,不禁讚嘆這二人的功力。
「怎麼樣,還滿意吧。」
「何止滿意,簡直是太讚了,這張照片。」
「照片?!喂,不是說我佈置的棒嗎?」井之原氣沖沖的走向坂本。
「小井,坂本是在跟你開玩笑的啦。」
「還是岡田聰明。」
「什麼嘛。」不服氣的井之原嘴巴蹺得天高,想要再爭取同情。
卻沒料到岡田一開口竟然是說「我們走吧。」而且一點也沒有等他的意思就往外走。
「等我啊,岡田。」邊追向外,井之原又邊回頭看向坂本,比了一個加油的手勢後,趕緊追上岡田。
「小井,岡田,謝謝你們。」看到已走遠的人,坂本在心中再次感激自己有這樣的朋友。
「好,接下去就輪到我上場了。」將大包小包提至廚房,坂本開始了他的演出。

「咦,那不是小井的車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錯身而過的車子,長野在心中想著。但隨即又將心思轉回前方,沒錯,在前方有個更重要的人在等著他。

在公寓前停好車,上了樓,開門一看,長野還以為自己進錯房間了。
「博,你回來了。」聽到開門聲,坂本從廚房探頭出來。
「這個是怎麼回事。」
「再等我一下,馬上就可以吃飯啦。」好像沒聽到長野的質問,坂本說完這句又鑽回廚房。

長野關上門,看著牆上的相片。那是去年他和坂本一起在花圃的模樣,忙著撒花種、忙著灑水、忙著施肥、忙著翻土的二人,因為一株嫩芽共同的停下了腳步。二人蹲下看著它,感受到生命的起源時,轉而看向彼此的那瞬間。

那種心交會的瞬間,這張照片完全表達出來。再多的疑慮在此刻也獲得了解釋,自己怎麼會去懷疑坂本對自己的愛呢,相片中的坂本看著自己的眼神是如此寵愛,再也沒有一個人會給他這樣的愛了。

「可以吃飯囉。」走出廚房的坂本看到站在相片前的長野,一下就明白長野心中在想什麼。在他頭次看到這張照片時,心中也十分震憾,震憾於長野眼神中的愛意,再也沒有一個人會如此的愛他,那時候他就在心中對自己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永遠的。

坂本走向前從背後抱住長野「你記得那一天嗎?博。我們一起看到的嫩芽」
「嗯。」長野依向坂本輕點頭。
「那一株現在已經開成如此美麗的花了。」坂本指向一旁的茉莉花。

鬆開抱住長野的手,坂本將花捧起面向他。
「我不會說什麼美麗的話,但我想說這個代表我的心意。」
收過花的長野,無語的點點頭。他懂,他當然懂茉莉花代表的含意。
牽起長野捧著花的手,坂本繼續訴說自己的心聲
「茉莉花代表著可愛、幸福、親切。它、也意味著愛的誓言,博」
「我明白。」
長野領悟到二人在花圃裡發現茉莉花的嫩芽那刻,他們的誓言就已經誕生了。

坂本將長野手中的花接過放回桌上
「除了代表著誓言之外,這個淡黃色的花辦所意味的是『你!是屬於我的』」
語畢坂本緊緊吻上長野。

心屬於彼此的二人,
代表著誓言的芬芳茉莉,
在此刻也散發著二人深深的愛意。

***************************************************************************************
後記:
這是在看了pv的一小片段,和heidi討論出來的劇情。
只是個一分鐘的片段我們也能想那麼多,
而且還討論的這麼high,果然大家都有隱藏的熱血啊。


台長: 昌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70)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 |
此分類下一篇:理所當然的兩全
此分類上一篇:茉莉花(上)

Hana
我只能說昌妹,真有妳的!(大拇指)
我也看到PV片段了,虧妳能把它組合成這麼可愛的一篇文,裡面昌的笑容真的很棒!
那眼神真的是充滿愛啦(吼),這男人最近真的越來越懂得如何用眼神誘惑人了!XD
2007-05-04 22:37:27
碧娃
昌妹你好~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嘿嘿~(摸頭)
我很喜歡這篇茉莉花的意境,在看到單曲封面和看到片段PV時,腦中浮現的畫面也是類似這樣的感覺耶~~
2007-05-05 16:10:17
阿粉
為什麼我沒看到PV...

我其實住在北極吧我Q_Q
2007-05-07 09:40:07
&quot你!是屬於我的&quot
不愧是獅子座的!!!有宣示主權到XD

不管多遠多艱難的路
有對方在身邊就一定能走下去
不是朋友不是戀人而是更深的羈絆
2007-05-07 10:58:51
Elisa
本來是妳跟HEIDI說的零碎片段
隔天就變成了情節豐富
又跟pv片段很合的故事
真是厲害喔!(鼓掌)
這次masa有帥到
因為看到那句『你!是屬於我的』
就原諒masa那麼遲才送花吧!(笑)
2007-05-07 12:07:01
昌妹
Hana:
那個男人如果再不加油一點,
小心蜂蜜可是很多人愛吃的喔。
很開心你也喜歡這篇文。

碧娃:
你好。歡迎你來。
其實你的名字不陌生耶,
你在小班放的&quot守歲&quot那篇文,
是一篇很讓人感動的文章,
我也很喜歡你寫剛健的感覺。
有空再多來逛逛唷。

阿粉:
你根本就是住在鄉下啦。
記得去載檔,沒有再跟我說喔。

白:
「不是朋友不是戀人而是更深的羈絆」
這句話說的真好(感心)

Elisa :
謝謝誇獎。
我也想不到和heidi聊一聊後這篇文章就真的會成真。
果然大家都很有妄想的天分(笑)
2007-05-08 17:16:09
sayuki
「震憾於長野眼神中的愛意,再也沒有一個人會如此的愛他」
好喜歡這一句喔~
這個情境真是美到一個極點!
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謝謝昌妹的文!
整篇非常有茉莉花的清新感,
卻輕鬆夾帶濃厚的愛意。
好喜歡唷!
那短短的PV畫面可以想到這劇情,
實在是蠻厲害的(笑)
請讓我給昌妹及heidi一個愛的鼓勵!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冷)
2007-05-09 00:44:15
昌妹
sayuki:
昌博的感情給我的感覺就真的很像茉莉花呢,
不是那種濃郁的香氛,而是一種自然形成的清香。
淡淡的卻讓人浸於其中。

是說愛的鼓勵有冷,不過我居然還照著那個字面拍了一次(笑)
2007-05-09 11:49:16
MIGA
給昌妹...其實PV是你拍的吧~>O<~

劇情有夠準的!看完PV以後覺得PV是照著這篇文寫的吧!

真的是類似到我嚇了一跳>&quot<

PS.昌妹這篇文甜滋滋到我起小雞皮...(真的)

不過醬菜與蜂蜜之間的戀情就該是這樣阿~~~
(醬菜不自己貼心一點蜂蜜一定馬上就被別人吃掉!我就想吃阿....*被醬菜踢飛*)
2007-05-10 00:38:16
昌妹
MIGA:
對,是我拍的(笑)
想不到隨便編出的劇情也有些類似的部份,
看來我還真有天分...
妄想的天分(爆)
2007-05-10 15:3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