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17:01:17| 人氣1,48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味道-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博」
「回來囉,外面很熱吧。」
「對啊,熱死我了。」
遞上毛巾後,長野不著痕跡的問「小井找你什麼事。」
「沒什麼事,就介紹一個人給我認識而己。啊!好餓喔,我先來去煮飯了」
坂本有些心虛的避開長野的眼晴,一溜煙的鑽進廚房。
「不會說謊的傢伙」
長野心想,他怎麼會不知道井之原找坂本是什麼事,那天的電話可是他接的。上次的園遊會上坂本大顯身手後就有一些人在打探他的消息,其中有個日裔在法國有家餐廳,想請坂本過去幫忙,這可是個大好的機會,那家餐廰在業界也小有名氣,能在那邊工作個二三年的話,一定會成為有名的廚師的,坂本自己也該知道。卻選擇不跟他說這件事,不用想也知道他在擔心什麼。

餐桌上異常的沈默,像是怕打破這個平衡般的二人埋頭吃著飯。坂本暗自後悔著剛沒跟長野說出實情,不過想想長野大概也知道吧,沒什麼能逃得過他的眼晴。不過既然都知道了為什麼還要問,他想從自己口中確定什麼,想聽到自己說不想和他分開嗎?對,他是不想跟他分開,好不容易二人才在一起了,想到要相隔二地,他就百般不願。可是現實的層面又讓他猶豫不決,成為名廚一直是他的夢想,那家餐廰是個最佳跳板,忍耐個二三年,回來日本就可以開家餐廰,然後和長野永遠在一起過日子,這樣的決定長野應該會體諒的,想好之後,坂本下心決心開了口
「那個。」想不到長野也正巧開口,二人相視而笑。
「昌行,你先說吧。」
情緒被打斷的坂本,原先要出口的話硬是縮了回去
「喔,那個,嗯,那個,啊,對了,井之原送了我二張遊樂園的門票當是生日禮物。」
「生日禮物啊,昌行要去玩嗎?」長野懷疑的看著坂本,他可沒忘記坂本的一些弱點。
「去、我要去,博陪我一起去吧。」坂本胡亂的答應,心想也許在遊樂園裡可以找個適當的時機說。
「好,生日壽星最大,那天你要做什麼,我都陪你,好嗎?」
長野溫柔的摸摸坂本的頭,心想著自己的計劃也該快點進行,如果真能成功,坂本一定會很開心的,一定。

「博,不好意思,好不容易來了遊樂園了,結果什麼都沒玩到。」坂本愧疚的看著長野。
「沒關係,花車遊行也很好看啊。」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長野一點都不責怪坂本。
「和我在一起很無聊吧。」
「怎麼會,如果可以我真的是希望每天你都能在我的身邊,不過...」
「不過什麼?」
「如果短暫的分離可以換來永久的陪伴的話,那我可以接受那短暫的分離,所以、所以我希望昌行你能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那是你的夢想不是嗎?」
「我不會忘了我的夢想,但我也不會忘了自己對你的承諾。」
坂本抱住長野,像是在宣明自己的決心般的,用盡全身的力氣摟著他。
長野輕輕撫著坂本的背部,像是給予他安心的力量,輕輕的說著「有這句話就夠了,夠了。」
「你要等我。」放開了長野,坂本堅定的說著。
長野用力的點點頭「嗯,我會的。」
輕柔的啄上了坂本的唇,長野給了他最棒的笑容「生日快樂,昌行。」

決定要出國之後,坂本以為會有很多事要忙的,後來才發現真正忙的人好像不是他,是長野,剩下的時間都不多了,還整天見不到人,這讓坂本覺得很不耐煩,自己好像成了天下最閒的那個人一樣。看看日曆,長野的生日就要到了,不曉得他想要什麼禮物呢?
才在想的坂本就聽到電話響了,對喔,他是在長野的房間。
接起電話,不用問來人。坂本直接說「長野不在,你有什麼事啊,井之原。」
「我不是找長野,我是找你。」
「找我?」
「對,鈴木先生要我問你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準備!有什麼好準備的。我好像只要把自己顧好準時上飛機就可以了。」
「也對。那有沒有什麼事是你不在時我可以幫上忙的。」
坂本原本想回答沒有,但念頭一轉,口氣和緩了些說「我不在時,博就麻煩你了。」
「我會的,對了,你們打的賭到底有沒有結果了。」
「打賭?我都忘了,你怎麼會提起這個。」
「沒有,提到長野突然想到的。那個,你有沒有想過在料理裡加一些酒試試。」
「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
坂本想著因為博的不諳酒性,所以自己從未這樣試過,如果成功的話,也許可以治好博的毛病,最近聽說他想辭掉專欄的工作,一定是因為老症狀沒好的關係,雖然博吃東西的感覺比以前好多了,不過自己不在之後,很難說不會發展成像以前一樣那麼嚴重,在出國前能治好博,自己也能安心點。
一想到這裡坂本急忙跟井之原道謝,掛上電話後就一頭又埋進廚房了。

掛上電話的井之原,回到沙發上,看著坐在另一邊的長野。
「這樣就可以了嗎?」
「嗯,謝謝你了,小井。」
「你對那個坂本也實在太好了,又是要我幫忙說這個謊,又為了他要去法國而加入車隊。說真的,你不後悔嗎?」
「不會,我想跟昌行在一起。而且當賽車手一直是我的夢想,只是之前有太多的阻礙了。」
長野想著家裡唯一反對他的事就是賽車吧,為了讓家裡人放心,當初放棄了各個車隊的邀約,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原先自己以為不會有遺憾的,但在認識了昌行之後,他才明白有些事是要靠自己去追求的。如果只是一直在原地不動的話,他和昌行也不會有今天的結果。當昌行去追求夢想時,他也想去追自己的夢想,想和昌行站在同一個水平線,不只是單純的想陪在昌行身邊而已。
「你跟伯父、伯母說了嗎?」
「還沒,過完生日後我會去美國一趟,到時候再跟他們說。在那之前,小井,你一定要幫我保密。」

看著長野認真的表情,井之原只有點點頭了,這個朋友一旦決定了就不會更改決心,這種情況下也只有支持他了。只是這樣的決定到底是不是對呢,井之原在心中不安的想著...

台長: 昌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8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 |
此分類下一篇:味道-14
此分類上一篇:味道-12

晴空
第一章里面博不记得坂本了,不会就是因为参加车赛出事故了吧...........
2007-03-10 00:04:17
sayuki
晴空提醒我回到第一章的可怕現實了(大驚)

覺得這一篇要交代的事還真多(笑)

在遊樂園的博對坂本好溫柔,
溫柔到令人心痛。
好像在預告著什麼一樣...

咱家的會長是大愛最大推手,
這個角色沒有人能比他扮演得更好。
2007-03-10 01:06:41
博fans~comes
忘記...?
講起來我都忘記了第一章的事呀...
2007-03-10 01:29:32
昌妹
我也不想想起第一章的事,
可不可以讓我在這裡就給它完結。
2007-03-12 13:58:50
HEIDI
不行(笑)。分開過才懂得對方的重要。我是這種人(逃)。
2007-03-12 16:14:29
sayuki
昌妹~~~
你實在太可愛了!(大笑)
說話真的好像我那個朋友~
(對不起,一直提到昌妹不認識的人)
我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原來是因為星座(笑)

不過,昌妹你是逃不掉的(高聲笑)
這邊有很多人會催你文XDDD
2007-03-12 18:20:26
昌妹
我交券了,可是寫的粉痛苦。
我幹嘛自掘墳墓(嘆)

sayuki:
唉喲,說我可愛會不好意思耶。
你的朋友改天介紹來認識吧
2007-03-13 17:5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