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5 17:26:47| 人氣80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味道-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代價,這就是代價嗎?」坂本看著滿屋子的組合模型。自從他和長野打了那個賭之後,每隔幾天他就會做一道菜給長野品嚐。幾次他都以為長野吃不出來了,因為他吃東西的表情是那麼的美味,根本看不出來他有在思考其中的調味。那樣的美味表情讓坂本都會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的廚師,所以即使每次他都賭輸了,他還是抑制不住那種想再做菜的欲望,想做菜給長野吃的欲望。

真的是很奇妙,明明那天就是因為不想做菜才蹺課去打球的,進入學園二個多月,課程其實是很有趣,也有很多技巧值得他去學的,但提不起勁就是提不起勁。想不到只是因為長野說了一句「餓了」就激起他想做菜的欲望。而且創意還源源不斷,想來這個賭不只是幫了長野,也算是幫了自己,雖然他還是沒體會到當初創辦人所說的那個味。不過至少找回了想做菜的心。

「完成了!」看著手上的機車模型,坂本歇了口氣。「也不曉得那個長野是怎麼發現的,怎麼知道我會做模型,房裡也不過只有擺個小小的機車模型而已。」沒錯,長野所要的代價就是那組不完的機車模型,看看房裡那一堆還沒拆的模型,坂本突然覺得自己的路還很遠。「咦,他好像回來了。」聽到隔壁的開門聲,坂本拿著模型往隔壁房走去。

「長野,模型做好了。」坂本邊敲門邊興奮的大喊。
未料來開門的是一個他完全不認識的人。
「你是誰?」坂本面露凶光的盯著眼前的人。
「我是...」對方還來不及回答,坂本看到他身後躺在床上裸露著上半身的長野,冷不防的就給他一拳。接著抓著對方的領子質問著「你對長野做了什麼?」
「我...我..」被抓住的男子半响說不出話來。
「坂本,他、他是我朋友。」從床上爬起的長野氣喘吁吁的走向坂本,才說完這句話人又倒了下去。

「不好意思,我不曉得你是長野的朋友。」把長野扶回床上後,坂本面露愧疚的看著眼前拿冰塊敷著臉頰的井之原快彥。原來他是長野家裡醫師的兒子,從小就跟長野很要好。目前也是醫大學生的他會來這裡就是因為長野病了,好心的幫長野換掉因高燒而弄濕的衣服,卻沒想到換來的是一個拳頭。井之原除了感嘆遇人不淑之外,也無可奈何。只是一細想那個叫坂本的反應也太大了吧,他會對長野做什麼,二個人都是男的耶。

「咳!咳!小井,你不要怪他了,咳!坂本不是故意的。咳!」床上的人掙扎著起身,有氣無力的說著。
「你不要再起來了啦,我、我不怪他了。」井之原趕忙走向床前,動手檢查起長野的狀況。「嗯,燒有點退了,不過扁桃腺還有點發炎,還是要多休息少說話,喂!坂本。」聽到井之原的叫喚,一直在後面的坂本趕緊向前。
「要注意多幫他補充水份,東西盡量煮清淡一點的,如果他又發汗的話,記得要幫他換衣服,以免再度發燒,這樣記住了嗎?」坂本猛點頭。「那我還有事要先走了,長野就交給你了。」說完井之原走出房門,留下坂本跟長野二人。

「那個我已經好多了,你可以先回去了。」長野看著坐在自己床邊的坂本,這樣的角度讓他有點困窘,不該是這樣的,長野沒漏聽了自己的心跳,當坂本無言的伸出手摸向他額頭那瞬間。
「說謊!你摸起來還好燙。」感受到手底下的溫度,那樣的燙似乎也傳到自己身上的某個部份,久久讓坂本無法將手移開。
「咳!咳!」長野的咳嗽聲喚醒了坂本。有些心虛的收回手說「你先睡一下,我煮好東西再叫你。」

額頭上的餘溫讓長野下意識的點點頭,不再抗拒坂本的好意,沈沈的睡去。睡夢中似有人坐在床邊握住他的手,長野想睜開眼看清那個人的樣子,他好想看、好想看擁有這雙溫暖大手的人是誰,但眼皮好重、重到他無法張開,此時耳邊傳來熟悉的呼喊「長野!長野!」雙手的主人的影像越來越清晰,是坂本!坂本的臉離他越來越近,直到他的額頭貼上他的額頭,對他說了一聲「你好燙!」長野嚇得驚醒,一看床邊並無半人。「原來是夢!咳!咳!」

「你醒了」聽到咳嗽聲,坂本從廚房走了出來,「剛叫你都沒反應,想說讓你繼續睡的,咦,你的臉怎麼那麼紅。又發燒了嗎?」坂本伸出手欲探試長野的體溫,對方卻慌忙的說「我,我沒燒,那個我餓了。」巧妙的迴避了坂本的手。
「喔!那我去熱一下粥,你等我。」

看著坂本離開的身影,長野鬆了口氣,心想這樣的走向果真是無法避免是吧,早該曉得自己是抗拒不了坂本的溫柔體貼的,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他是真的擔心自己的症狀才會答應那個賭的。每次他看到自己猜出調味時的表情,不是因為賭輸了而懊惱,而是因為不能幫到自己而沮喪吧。這樣好的一個人,該如何才能讓自己的心不沈淪呢。

「你加了蕃茄!」吃了一口坂本端來的粥後,長野停下手抱怨著。
「我已經盡量的磨碎去除它的味道了耶。」坂本沒好氣的說,他知道長野不愛蕃茄味,可是書上說對恢復體力很有用,所以才想盡辦法加進粥裡的。
「再淡的味道我都吃的出來。」長野反駁著。
「我知道」此時坂本真的痛恨起長野這種能力了「可是挑食對身體不好啊,而且蕃茄真的是很有營養的東西耶,裡面有維他命C、胡蘿蔔素、鉀...」
看著坂本滔滔不絕的,長野真的很想說「那是誰不吃香菜啊。」不過看到坂本一臉擔心的樣子,長野只有拿起湯匙默默的繼續吃下去。

「那個,我已經吃完了,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念下去了。」長野敲敲已見底的空碗,笑笑的說「像個老太婆一樣。」
「嗯,這樣才乖,那來吃藥吧。」沒理會長野的調侃,坂本摸摸他的頭後,遞上水跟藥。
長野有些不慣的接過,感受到臉上的熱度,匆忙的把藥吃下之後,「我要睡了」逃也似的鑽進被窩。
「好,我會在旁邊陪你的,有需要再叫我。」坂本起身關掉房間的燈。

一片漆黑的房裡, 一顆向下沈淪的心,何時才能喚回,長野在心中嘆了口氣,夜更深了。

台長: 昌妹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3)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文 |
此分類下一篇:味道-6
此分類上一篇:味道-4

sayuki
昌妹~(抱)
照顧長野的坂本讓人好有感覺啊(嘎)

「不該是這樣的,長野沒漏聽了自己的心跳,當坂本無言的伸出手摸向他額頭那瞬間。」
「感受到手底下的溫度,那樣的燙似乎也傳到自己身上的某個部份,久久讓坂本無法將手移開。」
「一片漆黑的房裡, 一顆向下沈淪的心」
都是我好喜歡的句子唷!

覺得長野好像就是會這樣,
總是不敢喜歡,喜歡了又會想太多,
什麼都沒想的坂本,
反而會直接地攻進長野的心防,
好喜歡這種氣氛唷!

昌妹要繼續順利的寫下去唷^^
加油加油~
2007-02-15 18:03:15
博fans~!comes
估不到小井會出場呀...^^
上面的sayuki說得對...
我都覺得長野是總是不敢喜歡,喜歡了又會想太多的人...>3<
昌妹寫得很好呀...>3<加油呀...^^
2007-02-15 19:09:56
Elisa
ino一出場就被打,好可憐喔!(笑)
坂本這種率真的溫柔,一定讓博很感動吧!
文章愈來愈有感覺了呢,請加油(^_^)
2007-02-16 00:46:24
昌妹
sayuki:
我也給你抱~~~
好開心你喜歡那幾句,
那也是我想好久想出來的,
邊寫邊幻想二人的狀況就很讓人血脈賁張。



博fans~!comes
我也沒料到這麼快就讓小井出來了,
像你跟sayuki所說的因為長野是那種會想很多的人,
所以如果再不出來一個第三者,我都不曉得要怎麼寫下去了。
有時候二情相悅的人也是需要旁人推動的。
這就是會長的功能(笑)

Elisa:
基本上要擔任坂長大愛協會的會長就是要這樣啦,
會長就是要辛苦一點。
2007-02-16 16:21:49
sayuki
小井的熱情與豪爽是非常扮演一個好哥兒們的!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他一直是最常演出配角的人...
(不論在哪個CP喔!)
2007-02-17 03:10:14
博fans~!comes
對對對...
我也只看過一個同人網是用小井作主角的...><
2007-02-17 15:40:26
aje
感情的發展需要一些&quot突發事件&quot來推動,
小井出現,引發妒忌---會長,辛苦你了.
博生病,引起關心---兩個人有機會更親近
接下來會如何呢?
全昌妹的發揮囉~~~
-----------
祝大家新春愉快.^^
2007-02-19 17:20:06
cibe
第一次來看昌妹的文章~
(爬玩文超累)
超佩服能寫昌博文的人啊
我老是抓不到那兩人的感覺說
昌妹寫的超好啊ˇ
請繼續加油ˇ
2007-02-19 18:42:33
昌妹
cibe
歡迎你來喔,
寫昌博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才一直不敢碰,
只是碰了又很難收手,
希望接下來的文你也會喜歡喔
2007-02-23 15:1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