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9 07:43:4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七◎巴掌八卦掌(下):一個巴掌拍不響,八方媒體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七◎
巴掌八卦掌(下):一個巴掌拍不響,八方媒體八卦掌

【記者張曉正北京專電】兩週沒發稿,說來話長。

「巴掌新聞王」官方俱樂部參訪團跟著小師父李財去了道場,羊中管與牟一章則去了反方向。憑著記者的直覺,自然明白新聞在哪兒:跟著大夥兒去道場,最多看些拳腳比試;這兩位頭頭兒到內室,難不成只是寒喧話家常?

羊、牟兩人雖然拒絕記者跟隨,但是身為媒體工作者,可也不會輕言放棄。幸虧記者事先已摸熟地形,一個閃身,繞過走廊,搶先蹲在羊中管房間外的窗櫺下,隨即凝神屏息,拉長呼吸,以免露出行跡。

兩人先後進了房,羊中管說:「功夫不只是功夫,媒體不只是媒體,巴掌不只是巴掌,這些,都不是憑空冒出來的。五弟,有話直說。」

五弟?記者雖然吃了一驚,但也不算意外。兩人的關係果然非比尋常。

牟一章沉吟了一會兒,說道:「不論是練功夫還是做媒體,都得尋求成長與突破,同時也該了解與其他不同領域的工作者之間,有無結合或者互動的可能。」

「所以?」

「就好比江湖賣藝的口頭禪:有人捧個人場,有錢捧個錢場。人場有了,錢場自然唾手可得;錢場有了,成功也就指日可待。至於怎麼匯聚『人場』?過去,媒體製作的成本是個大門檻;今天有了網路,雖然仍是大資本家當道,但也不能說替沒替媒體革命家開扇小門。」

羊中管以事不關己的口吻說:「陽關道與獨木橋,咱兄弟各走各的。呵呵!你搞媒體,幹麻來找我這個粗魯漢子。」

牟一章沒理會羊中管的冷言冷語,繼續說:「要幹,就要幹大的。如果要幹大的,二哥,你得幫我。你不能整天窩在這裡,跟一堆小鬼頭混啊!」

「誰說我在混了!」羊中管似乎動了怒,拔高聲調。

「我要師父的『八方媒體學』!」

接著是雙膝落地的砰然之聲!只聽到牟一章略帶哀戚地說:「二哥,形勢險惡,我撐得好辛苦啊!你再不出山,我也只好暫時歇手,待時再起。」

「什麼人!」

先是一支長茅破窗飛出,記者連忙矮身避過,隨即一抹灰色身影騰空躍出,一連三掌重重擊在記者胸前。只記得胸前衣襟隨之碎裂,整個人向後飛去,羊、牟兩人模模糊糊地在眼前晃動。接著,記者便沉沉昏去,不醒人事。

待記者清醒過來,已是十日之後、胸口酸麻地躺在和平醫院雪白的病床上。


註:圖為「擰身探馬掌」

台長: 年過三十的野男人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