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7 15:38:1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人,你有國籍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人很信"不要談政治 賺錢最重要"這句話。問題是甚麼時候有人告訴你談政治跟賺錢互相牴觸? 談政治就賺不到錢? 還是賺到錢的人都不講政治?

 

 

錯,誰都講政治。說"不要講政治"是因為對方不喜歡你立場跟他不同,說"不要談政治 賺錢最重要",本身就是一句模稜兩可,沒有因果關係的屁話。

台灣人連國籍都沒有,而台灣人一點都不在意,這也是世界奇蹟。沒有國籍代表說你是國際孤兒,萬一出國發生甚麼事情,根本沒有大使館可以幫你,其他人也不知道你的"中華民國"到底是哪一國,因為China跟Republic of China有甚麼不同? 這真的只有精神失常的台灣人才自我解釋的出來,而且還能自己相信自己。

當然如果你覺得沒有國籍沒有關係,那我也沒話說。

但我覺得有關係。有大大的關係。

遊走世界,我要我有國籍,有尊嚴,我不要被認為是中國人,我不想永遠沒有人搞得清楚我來自哪裡,我要當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也不是中華民國人,是台灣人。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想的一樣,但有一本台灣護照,當個有國籍的台灣人,會不會是我有生之年都達不到的夢想?

 

台長: Anna loves to s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