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00:00:58| 人氣7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愁可解.無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愁可解
                 無夢

 夢裡無夢,消黯一片,飄飄身似遊魂。茫茫何所依?卻道幽冥無門。
 相思欲訴遣柔腸,徒留下、斷字殘箋。
 惟悽涼,相伴孤影,添愁觸緒,昏醉難醒。

 只恨。西風薄情,冷清清。人世幾番離合,塵緣斯未了,千載相聚不成。
 枕畔啞笛吹無聲、聽不得,妾心欲碎,誰是知音人?
 一宵冷雨,淚縱橫、已三更。

台長: 藏心
人氣(7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以名之。 |
此分類下一篇:◤醉太平.無緒◢
此分類上一篇:◤薄倖.殘夢◢

悲亡國
退伍後第一次就職,應考官要我上台即席演講,題目是(情)

我以十字分法,把親情為縱軸;鄉情、國族之情為橫軸為之論述,後來我承蒙董事長厚愛在該單位工作了一年多.....

鬢白了,如余光中所言,許多的感動都因中年而不在。

國中時喜歡一個對聯:人情閱盡秋雲厚,世事經多蜀道平。三十年過去,體驗年年相同,不知是自己不成長還是楊州一覺三十年!今天,

今天一整天因為陳水扁先生說:「中華民國已經死兩次了,活不起來了。」這句話,心情沈重到極點。陳先生是被中華民國憲法賦予總統職權,老實說,我真真覺得他像袁世凱,然而蔡愕將軍何在?

我這種一介草民販夫能為中華民國做些什麼事嗎?

把藏心的詩以亡國之怨讀之,句句刻骨、段段銘心。夠怨的了,嗚呼~ 哉 ~ 哀
2007-11-05 22:46:44
版主回應
親愛的風風:

何苦為那種人的那種言論讓自己傷懷若此?

當他在吠日吧!

你我既不是商女,也不是愁緒滿溢的李後主,

更不到亡國奴的地步!

我可不希望你為此讓自己抑鬱填胸

不值得的!

最多,最多,以後在村子裡

我擊節,你歌唱:

&quot大風起兮雲飛揚........&quot
2007-11-05 22:5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