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01:39:1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河戰紀(第一章)-零的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象限
的逆時間之旅
滑向一條急速睡眠的
抛物線

失去重力的移民艙
手表的指針背叛規則旋轉
力爭上游地
在深水激流划槳
我馴服於溪河漂往黝黝山洞的旨意
從挫敗的星球走向自由光明的
解放之路
智力猶如童稚的成人
蹲在角落朗讀
負向
零的回憶錄

我一直在睡夢裡
我迷了路
站在山坡隆丘的大樹下
短草如茵飄散野香
茂密的樹葉撐開花椰菜的傘狀
襖熱中午
白光噴灑山下火柴盒大小的城鎮
街道井然有序
沒有行人
汽車全停在路邊
停在空襲警報演習的寂靜

飽和熱力震懾的
蟬隻噤聲
我的皮膚表層沁著顯微汗珠
沒人和我說話
我孤獨在樹下盪鞦韆
晃來晃去
鄰居的小孩
拿著折斷的枯枝椏
頂觸吊在矮樹叢的貓屍
蒼蠅嗡嗡迴旋
噴射機飛過天空留下一條白霧的直條線

乳白色的瓷盤底的裂紋
一隻藏青魚繪
被阿嬤飼養在碗櫥櫃
等待
大轟炸結束
他的同僚己被逼迫四處逃竄
震盪著饕餮波紋
這個時代的倖存者
以落單的身份
至今仍保藏
乾燥空氣的硝火餘味

黑暗也有屬於自己的
色偏
一次一次抹染漸層的顏色睡的更沈
如虹橋的七個次方
如塗鴉之牆
一群振翅的飛鳥想望著
對黃昏深處投石
建立神廟
我急著趕赴一場聽不見的佈導
邁往塵煙稀少的邊境
回應冷山聖靈召喚

聚落的小秋天
帶來短暫平安日子的好消息
熱戰甫熄
太陽抖落殘餘火花
結成了紅色柿子
農人在野坡採收成熟果實
溫柔的手掌是把鈍剪刀
地平線的刃口不再明亮刺眼
命運因生鏽飽荷喜悅
草葉尖的雨露
潺滴著感恩的淚水

我聆聽一切復甦的聲音
包括童年
天人菊島的
蟋蟀坦腹磨擦泥穴
蒲公英散開膨鬆針狀的花粉
箭矢般的灰鷲羽毛自然飄浮空氣
魚群在豐饒之海囁嚅泡沫
珊瑚擺動新生的身軀
南方昇起的北極星閃熠
細細微微的事物
編織文藝毛氊

瓷器的裂紋漸漸消失隱幻
繽紛琺瑯質
的湛藍海底釉彩
被光線彈射地噹噹作響
我沈溺於腮的呼吸
深水粼粼餘光
有些星辰在狹小窗口探望
暗暗眨眼
閤目的飛行是一個永恒的空間
我彷彿看見了家鄉越來越遠
樹木擺手默默地揮別

預知的大地
揉縐長河爬行如蛇的皮衣
慢慢脫蛻的負數系列
在夢遊森林穿梭

台長: 三月兔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