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15:22:47|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松山機場-金門航空站-(機車行租摩托車)-莒光樓─金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因路程時間先趕去下一站)─金門陶瓷場(唯一陶瓷場公務員中午休息)─太武山─毋忘在莒等等─金門陶瓷場─7-11午餐─太湖─金門民俗村─馬山觀測所(開始變天下雨)─瓊林風獅爺─金城市區─慈湖─晚餐─中華電信─街上亂繞

  一大早的,到底幾點真的要問另外一個,因為只有這個我沒什麼在記,起床買了素食壽司,麵線,幸好還有帶一個粿,那不然早上在機場真的覺得有點餓,松山機場,我們又來了,只希望不要再起霧了,騎車來我想這是第二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捷運好像快好了,我們要再去搭飛機應該也要再半年一年了。這次對機場更熟悉了一點,等時間的旅客,在早上胃悄悄醒來的這個時客,似乎投來饑餓的眼神,我和公公則是在旁邊大塊垛飴,然後就去了候機處,還在免稅店晃了一陣子。看著托著行李的機師跟空服員,有時候真覺得,每個人真是命運命運啊,記得那天我們上了飛機結果又下來的那天,他們就這樣不用飛了,不知道對他們而言是不是賺到了,不過,看著在飛機上日覆一日沒有什麼接觸客人的機會,那僵掉的臉,心裡就覺得有點替他們感到哀怨。

  我真是個反骨的小孩,總喜歡在空服員說不能打開電子儀器時,打開相機拍外面的藍天跟白雲,偏偏還被抓到,總喜歡在明明空服員已經走過去的時候,再按服務鈴,只因為咖啡倒了(明明旁邊有給你的紙巾),空服員應該會討厭我。 

  天氣陰陰的,不過這小飛機,不但提供了像私人專機的樓梯,還給了我一片深藍的海,就像麗星郵輪在公海上那無盡的湛藍色,那樣讓我感動著。飛機起飛後,所有東西開始變小,因為窗戶低,所以可以看到地上的景致,和搭大飛機截然不同,漸漸變小,漸漸從陰天變成豔陽高照,白雲白得就像是沒有任何雜質一般,藍天藍到像是光要穿破了一樣,真讓人難以想像剛剛那陰沉沉的台北。我想,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住在這樣高的雲端。 

  喝了杯果汁,躺在公公身邊睡著了一陣子,公公好像也有睡著。醒我就不知道是不是一起醒的了,只記得剛剛還在看飛機上提供的雜誌,雜誌裡好像有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金門,這個未知在等著剛補完眠的我們,不知道是個怎樣的地方,只知道那裡曾經彈如雨下,曾經守護臺灣,曾有過不少士兵的駐足,還有爸爸騎著馬匹的身影,至於其他我說真的,沒有做功課,但是就因為這樣,在飛機上看到金門的那時候,我們已充滿驚奇,飛機上往下望去,那彎彎的沙灘,那從機上就看得到的一整片閩南建築,期待的心情已敲著門,想飛奔。偏偏一下機場,老天爺就要我們停停腳步,要以平常心看待,但仍讓我們知道這裡的不一樣──萬安演習。聽當地人說,一年也才一次,我們運氣真是好到不行,竟被我們遇上,還意外的遇上毛毛雨,不過以為我們是金門人的旅外遊子,跟我們說這不會下大的。確實不是早上,是傍晚才下大的。 

  在金門機場等待了半小時,還遇到喇嘛下飛機,有人來接機,看起來十分莊嚴隆重,也讓我覺得有點荒謬,也覺得有點高興,荒謬的是尊重我給得了任何人,但是崇拜似乎對我而言這有點荒謬,高興的是宗教的自由。 

  之後,在警察守護下,我們去等公車了。Ps.因為剛下飛機的我不知情的,直接跑出去,然後已經出去一陣子了後,被警察叫了回來,是警察嗎?應該是,還是危安人員?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夏憶荷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