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1 11:01:2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看!彩虹出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窗外,我呆望著天上潔白的浮雲,彷彿自己是一隻穿梭在天際之中的飛鳥。



突然,我在不經意之間看到了一抹嬌小的身影,匆促的往圖書館的方向一路跑去。



看到這一幕的我,淺淺的一笑,便拿起外套,穿上鞋,直奔下樓。



剛奔下樓的我,氣喘吁吁的在圖書館裡找了好久,終於看見她一個人坐在圖書館的角落,專心研讀著自己的書籍。



我盡量調整好自己的呼吸,也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同手同腳的走了過去,一副十分緊張的模樣。



沒辦法……我現在只要一看見妙麗,就會變得像這樣緊張兮兮的。



「呃……妳在看書啊?」



這不是廢話嗎?我在幹麻啊!



「嗯……咦?哈利?你怎麼會在這裡?」她把思想從書中拉回現實世界,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我、我只是想來找點書來看看……沒想到會遇見妳……」



我結結巴巴的說道,偶爾撒點小謊應該沒關係吧?



「哦?你是想看什麼書啊?如果你不介意,我是蠻推薦我手上的這本喔~它主要是在說……」她一手拉著我的衣角,另一手指著書中的文字,興奮的跟我說書中的故事內容。



我邊聽邊點頭,表示我知道了,其實心思一點也沒放在書上,反倒是偷偷望著興奮講解的她,微微一笑。



「你有沒有在聽啊?哈利?」她忽然轉過頭看向我,兩張臉相隔不到 十五公分 。



不知何時,我竟然看著她的側臉看到發呆恍神了。



「你幹麻一直看我的臉,我臉上有髒東西嗎?還是你發燒,所以呆掉了?」她先摸了摸她自己的額頭,再摸了摸我的。



「妳、妳臉上沒有東西,只、只是……」



「只是什麼?」她的臉又靠近了我一點,疑問的看著我。



我開始感覺有股熱氣蔓延到全身,莫名的害羞起來。



「沒什麼!」語畢,我頭也不回的跑離開她身邊,不敢讓她看到我滿臉通紅的樣子。



剛剛她距離我這麼近……還用手摸我的額頭……



啊~!真是的!我為什麼要逃開呢?說不定可以趁機表明心意了!



「我真笨!!!我是大笨蛋啦!!!」我敲打著石磚牆,等累了以後,再無奈的坐在地上,看著漸漸烏黑的雲朵,想必,等等一定會下一場傾盆大雨。



果然不出我所料,過了沒多久,一顆顆斗大的雨水落了下來,還越下越大,這場雨似乎想把一切的一切給徹底洗刷一遍。



我看了看掛在牆上的大鐘,決定再去找一次妙麗,跟她解釋剛剛的事情,就是我為什麼突然跑走的原因。



在前往圖書館的一路上,我不停的思考等會的謊要怎麼編,一個必須要讓聰明伶俐的她,不會懷疑的謊言。



嗯……還真難想啊……



想著想著,我再次到了圖書館,也在剛剛的地方找到了妙麗,只是,這次她身邊多了一些我不認識的男孩們,圍著她,你一言我一語的。



雖然對話的氣氛看起來很愉快,但妙麗的表情卻像喝了杯苦茶,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



我悄悄的走近了點,試圖聽見他們的談話。



「怎麼樣啊,美麗的小妞?有沒有興趣和咱們老大出去走走逛逛?」其中一個人,面目猙獰的說著,一點也不像霍格華茲裡會有的學生。



聽到這一句話,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得做好準備,等下要去替妙麗解圍。



「抱歉,我不是很有興趣,請你們去找別人吧。」她和平常我所見的妙麗不同,她用冷漠的口氣回答後,便低下頭繼續看書。



「欸欸,我們老大剛剛和妳哈拉那麼多,結果妳現在翻臉不認人了啊?」另一個口氣不怎麼友善的小弟開口說。



「我又沒說話,是他自己一個人在自彈自唱。」她依舊將頭埋在書裡頭道。



「妳這臭娘子!敢這樣說我們老大!」他的口氣越來越差,只差沒動手打人了。



「無聊。」



妙麗緩緩的闔上書,站起身,準備離去,卻被他們給擋住。



擋住她的其中一個人,也就是塊頭最高大的人,一手抓住妙麗纖細的手,咧嘴一笑。



「不錯,我就是喜歡妳這種強悍的女孩子,走吧~和我去約會~」醜陋的臉龐,沒想到笑起來是更加的噁心,妙麗一臉慘白的看著他。



「不要,而且你握的我手好痛!請你放手!」



「我偏不要~」



大塊頭一路將她強拉到走廊上,雖然妙麗一直在掙扎,卻還是無法脫困。



我真懷疑,難道圖書館沒有人會來幫忙妙麗嗎? 平斯 夫人到哪去了?



我看了看四周,這時間裡,圖書館沒什麼人,而且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書中,彷彿沒聽見妙麗的喊叫。



我急忙尋找 平斯 夫人的身影,卻怎麼也找不到她。這麼重要時刻,她到底去哪了?!



「好痛喔!」我耳裡又傳來妙麗的聲音。



此時,我終於再也看不下去,決定挺身而出。






「放手。」我走到大塊頭面前,眼神堅定的望著他。



「你誰啊?老子在辦事你管的著?」他反而將手握的更緊,妙麗痛得臉色看起來非常不好。



「我……」



對啊,我是她的誰?我要怎麼說,才能讓那個大塊頭放手?



「我……我是她男朋友!」不知從哪裡生來的勇氣,我大膽的這麼說。



當下,好像時間禁止般,所有人愣了幾秒鐘,尤其是妙麗本人,臉上更是充滿著錯愕。



「你是她男朋友?你這個弱不禁風的小鬼是她的男朋友?別笑死人了!」大塊頭放開了緊抓的手,扳起兇悍的臉孔,一副要好好修理我的樣子。



「我要打到你不成人形,到時候看你還敢不敢說這種大話?!」



「你試試看啊,我要教訓你,讓你以後再也不敢來騷擾妙麗!」



話是這麼說,但我又不能用魔杖……該怎麼辦?



我呆站在那兒,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一個個拳頭落下,偶爾找到空隙防守而已。



「可惡……」



「嘖!那麼弱,打的我都沒興致,算了,兄弟們我們走吧!」他興致索然的離去,在走之前還給了我一個很看不起我的眼神。



「我……真沒用……」受了那麼多個扎實的拳頭,身體早已負荷不堪,我一個重心不穩,整個身體往下倒……



在我以為會直接撞擊地面的最後一刻,有個人接住了我,甚至將我緊緊的抱住。



「啊……謝謝妳,妙麗……」我斷斷續續的說著,看到她眼裡的悲傷和不捨。



「你是大笨蛋……」毫無預警的,她哭了起來,我則十分的不知所措。



「妳不要哭~我沒事啊~我還身強體壯的呢!」我想爬起來證明,卻還是四肢無力。



「……」她還是繼續哭,把我抱的更緊了。



「唉……啊!妳看,有彩虹喔!」



剛剛的傾盆大雨,在天空露出一道道刺眼的陽光後,產生了無比美麗的彩虹。



原本哭泣的她,也終於願意抬起頭來看看天空,還開心的笑了。



「怎麼樣?很漂亮吧~」看她那麼開心的樣子,我也跟著笑了。



「嗯!好美喔~不過……」她高興的臉突然暗了下來,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你以後不要再這樣亂來了好嗎?真的發生什麼事,誰來負責啊?」她責備的說。



我……只是想保護妳……



「喔……」



她原本緊緊的擁著我,但淡淡的在我耳邊說了這句話後,就笑著跑離開了。



她說:「知道就好,我的男˙朋˙友~」



我愣了一會,便吃力的站起身,看著她漸漸跑離的身影,笑了。







之後我詢問過 平斯 夫人,那時間,她去了哪裡,才知道……很不巧的她去開會了。



這理由……還真不能讓我接受啊……



不過,也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去處理事情,才會有一個這麼好的結局,不是嗎?

台長: 羽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言一語
此分類上一篇:手心的溫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