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2 00:52:56| 人氣4,3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215 行之卷038~菲律賓佬沃:聖塔莫妮卡教堂(Santa Monica Chur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都信又什麼都不信的異教徒走進了天主教的國家,我的老天啊!看倌一定會問:你是在中猴嗎?怎樣?天氣太熱,叫一叫也不行嗎!你認真一點介紹啦,都什麼日期了還在寫二月15日的帖子。切~就因為這輩子沒進過幾次教堂,忘了是一次還是二次,但這佬沃旅遊五天卻參觀了好多座教堂哩,所以再來的四個帖子都是教堂,不想聽我唬哢的請自行跳過囉!

佬沃】正式的叫法應該是“拉瓦格”,由於菲律賓華人很多,可能是華語發音的關係,久而久之就變成“佬沃”囉。人客啊~千萬不要太沒知識,以為是大陸同胞講的“老撾”,老撾可是“寮國”,沒知識就去看電視,別來亂嘿。

佬沃市離馬尼拉約 487 公里,是權傾一時的梟雄、前菲律賓總統馬可仕的故鄉。由於馬可仕在世時,特別重視家鄉建設,尤其是道路設施可說是全國最出名的,路面雖然不寬,但卻鋪設的相當完整,完全不必再實施什麼路平專案。所以馬老大在菲律賓全國可能臭名遠播,但在這裡可是英雄人物勒。所謂「入境問俗」,就是在別人的地盤不要亂講話,不然罵了馬老大後,被百姓蓋布袋可別來找我救你喔!

或許看倌又會問:介紹教堂講到馬可仕幹什麼啦?你不錯,會發問的都算是好學生,那我就開始進入正題了。好久好久以前,馬老大的大女兒愛上了個籃球教練,因為門不當戶又不對,所以馬老大心情不太美麗,結果 OOXX 省略吵架及談判過程,大女兒為愛私奔了!又不知過了多少年,好不容易小女兒依他的意思嫁給有錢有勢的好野人,所以馬老大為了把婚禮辦得盛大隆重,就挪用公款來整修這間教堂,準備做為小女兒結婚及辦桌的場地。

聖塔莫妮卡教堂】經歷了這場號稱二十世紀第二大婚禮後,因為政府沒有錢整修,所以就放給他自然斷氣囉,教堂外觀真的光陰味道十足,意思就是老舊啦!再想想,人家堂堂有四百年歷史的抱威教堂都不受重視,工人釘棚架都不用考慮直接打到教堂磚頭上了,你小小的馬老大女兒結婚教堂,算啥~

本人不知怎麼介紹教堂,內部敬請自理~

參觀完教堂,馬路旁有小販在賣一顆20元的大椰子,您可以一邊吸一邊看風景。看那對面河流旁的茅草房,它可不是窮人家的臨時小屋,而是特別搭建的河邊度假村呢,如果您有興趣也可以租一間,找三五好友一起來烤肉、唱歌,喝到忘我時還可以噗通一聲跳下去游泳哦。而右下則是這裡的計程機車,二公里內只要八元粉便宜,建議晚上沒事做時可以坐這個出去吹吹風,但被載去賣可別怪我嘿。

台長: 天生紅月

黑麻酥糖
那個是渡假屋?
ㄟ,有沒有近一點的照片呀?粉好奇長怎樣?^^
2010-04-29 23:51:27
版主回應
我下次有再去時,一定走近一點拍~~~
您等會~會~會~會~會兒....
2010-04-30 00:0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