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14:15:37| 人氣3,5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506 鄉之卷053~彰化田中:田中森林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田中森林公園》位於達德商工旁,公園內綠蔭夾道,景緻宜人;森林步道全線成環狀,健行之中除了觀賞林蔭景色外,登高後可遠眺整個彰化平原。聽說在登山步道最高處可連接松柏嶺的「茶香步道」,下次再來挑戰看看,今天時就完成田中這部份先。


 

入口處設有停車場、公廁、兒童遊戲場等設施,當然小販也是不會少的啦。耶~這是啥東東?原來是林務局的「林火危險度告示牌」,主要是警告登山遊客在森林中小心用火,但~這有用嗎?


 

這個登山步道設施相當完善,全長來回大約三公里(看起來不長,嚇唬人啊!),走完全程約需二個小時,來~前段的水泥便道就當暖暖身吧。


 

才走進步道就有二個分岔路可選,一條是“山路小道”,另一條則是“水泥便道”,我當然是選山路進、便道回啦,這樣返程就算沒力氣也能活著回來咩!有沒有看過傳說中的「颱風草」呢?這個長長的葉子就是囉,看看葉面上都只有一個折,相信今年只有一隻颱風會跑進台灣,若有多的就當~迷路好了!


 

走到真正的登山步道口,又有三條路可以選哦,這到底要走那一條好呢?就跟著其他人走左邊好了,左邊那條可沒在照片上,接下來那張照片才是啦,而當我走完回來時才知道,原來右邊那條是出口哩。


 

現在開始要爬山囉,啥~沿途還有木製的「情境詩篇」可欣賞喔!第一塊寫著:「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屁啦,你再亂掰沒關係!


 

剛走上步道就遇到一個爸爸帶著二個小朋友登山,原本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這二個小朋友在樹叢中比賽找東西,一直講著誰比較多這類話語,原來他們是在比誰找到的昆蟲或動物種類較多,我順著他們的手指方向看去,哇考~好大的一條毛毛蟲啊!若你真的仔細找找,可以發現這沿路的毛毛蟲真是多到不像話哩,今恐怖!


 

別分心啦,繼續向上前進,有沒有發覺這裡有這等壯麗景觀,極適合大伙前往登山健行、賞景、遠眺、森林浴、休憩呢?快來企~快來企~走完包準累死你。


 

滿山遍野的楓仔樹與相思樹林,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據說對身體健康有莫大助益呢。有沒有聽到?就是叫你快找個時間來走走啦,喂~看什麼後面?就是你啦。


 

半途有座「早覺亭」,亭內桌子上有好心人奉茶哩,剛好忘了帶水上山,走到這裡看到水壺更覺得口渴得快掛點了,拿起水壺~嘿嘿,乾的!


 

大部分步道皆蜿蜒穿行於山嶺線之上,高低起伏落差蠻大的,是一條極富挑戰性的登山路線。這時你是否回想到最初講的“全長三公里”了呢?這三公里還真是難“”啊~


 

步道中間點平台區是南投縣境內的名間台地,佈置得像座小型的運動公園,置放多座休閒木桌椅,而且遊戲設施及運動器材皆俱全。這裡還可眺望田中鎮市景,聽說天氣良好時可看到濁水溪及台灣海峽,只是我倒沒看見什麼市景或海峽啦,只見到那個不鏽鋼欄杆竟直接插入樹幹作支撐,這到底是聰明還是可惡呢?


 

再來的道路平坦許多,看見不少農作物、茶園及農舍,我有問路過的一位大哥,原來這地方是環狀步道的返回點,那就再加油向前走囉。


 

耶~不是說“前方步道封閉,危險禁止進入”嗎,怎麼還有人爬上來呢?原來是修好了啦。屁啦,其實並沒有~是:「台灣人的精神,什米攏甭驚!」別人能,我也能,走上它一回!


 

 

看到了沒,看到了沒?你就是不信邪,看這裡修補的這麼簡陋,等一下滾到山溝餵野猴子,就別說人家沒有提醒你,再鐵齒啊!


 

看看對面山嶺上的來時路,那就是第八張照片下頭那二張啦,是不是頓時覺得很硬斗了呢?忘記了厚~快點轉回去找一下第八張!


 

我知道你腿很短走起來很累,而且旁邊的圍欄弟兄又一直想要跳崖自殺,看了就讓人心裡怕怕滴,但你的主人都放你在後面追了,再不跟上可能今晚沒飯吃溜!


 

終於那段“有大陸尋奇感覺”的坎坷路過去了,再來就恢復成正常山間步道,真是感謝老天爺沒有找我去下棋哩。


 

其實沿途設置很多介紹牌的,但因為口有點乾、氣有點喘、腿有點軟,所以一直沒去正視它,只好拍一張當交差用的囉。


 

上頭寫著“此路是我開,此樹我亦栽,為君健康故,您要天天來”,誰要天天來?歐麥尬~多走幾次一定會累到滾進山溝裡滴!


 

終於用完吃奶的力氣,花一個半小時把二個小時的山路給走完(其實花了多少時間,早就忘了!),回到了環狀步道起點,旁邊還有一條鵝卵石健康步道,要不要順便走一走啊?


 

我想大伙都累了就別搞囉,雖然你是看得累了,但我是爬得累了,還是慢慢走回入口處,那裡有攤販在賣蕃薯包,快買一顆來止一下飢!



公園旁有座《鼓山寺》,是因所在山形巍峨壯麗,整個地理形狀有如「鐘鼓」而得名。鼓山寺原為日本神社,民國四十六年拆除神社興建廟宇,寺內供奉釋迦牟尼佛,每年佛祖聖誕舉行浴佛儀式,參加信徒非常踴躍。

台長: 天生紅月
人氣(3,5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柳暗花明又一村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805 鄉之卷054~台南安平:安平樹屋
此分類上一篇:20090504 鄉之卷052~彰化永靖:餘三館

紅番花
這條步道也有點太危險了吧...那麼多地方沒舖平..恐怖~.~``
爬山也不帶水 , 小心暈倒...就一瓶水也那麼懶的帶@@
2009-05-09 13:04:48
版主回應
不是沒有鋪平,而是....垮了 ~.~”
走起來不止腳會酸,而且腳還會軟,可謂是雙重享受呢.
水不是懶的帶而是忘了帶,另一個因素是...我不曉得要走那麼久!
2009-05-09 21:44:56
*JoMa*
走起来好像会很累的样子
2009-05-17 23:34:33
版主回應
走了快二個小時,是蠻累的一條路線 ~.~”
2009-05-18 13:14:40
小敏
水一定要帶
不管是一小時或兩小時
2009-05-24 12:22:38
版主回應
是啊,重點是.....我原本以為只要30分鐘 ~.~”
2009-05-24 17:0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