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7 22:49:09| 人氣3,5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01 行之卷017~日本愛知:熱田神宮(名古屋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田神宮》主要奉祀歷代天皇承傳象徵【皇位繼承】三件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劍』(薙ㄊㄧˋ),又名「天叢雲劍」。據說天叢雲劍傳至日本武尊時,有一次奸人欲放火加害他,神劍自動飛了出來,以劍氣削掉雜草讓武尊逃命,因此改稱“草薙劍”。因為神劍自古受到朝廷、武將的崇拜,使得熱田神宮成為繼伊勢神宮之後的大宮。好了,神宮古早介紹就到此為止,日本歷史我不熟也不想多講,反正看倌們也不太想看咩!看看上頭這張神宮正殿「神樂殿」的照片,它是我特地向網友討來的,為什麼我自己沒有拍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人有很多嗎?沒有嘛!切~你等一下就知,繼續看下去~

 

日本第一站本來是排到名古屋城的,當我們高高興興過馬路走到了城門口,啥米?今天沒有開門!哇勒~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射萬刀,飛向導遊的身軀。他還一直嘀咕說:「從來沒有關門過耶!」嘿嘿~光看停車場今天沒有開放,又貼告示說明天才有營業就知囉,今天可是一月一日過年耶。我們拿起相機拍拍城門,講正確點應該是關閉的城門才是,導遊說我們改去熱田神宮好了,但今天是過年,人可能會很多喔。人很多會有多少呢?心中在想:嘿嘿,還好我今天是團員,跟著走就好了別想太多,如果帶團員到沒有開門的景點,沒有被罵得狗血淋頭準下不了台,但我們這團都是好人,竟然沒有人開罵耶!對了~可能今天是新年不能罵人,我這樣想是不是叫幸災樂禍呢?並沒有,好嗎~走,到神宮去。


鳥居前穿和服拍照的日本小姑娘~

 

話說幾十分鐘的車程似乎有被塞車給延長,但在導遊“小林”(他比我年紀大很多,但領隊、導遊永遠都是小字輩,客人才是大爺咩!)一直講古及高度美化日本的口沫橫飛催化下,差點讓我有想當日本人的衝動耶,還好景點到了,厚佳在!大伙慢慢下車,好好走別急哦,撞傷身子沒關係,可別碰壞車子,司機老伯臉可是很臭的!


我們從西門進神宮,進門後鳥居左方是「菅原社」,上面吊著很多祈福繪馬,看看上面寫些什麼?都是求功名及考運的話語,再看看前方這支擋住視線的告示牌,原來上面早就寫的非常清楚,切~那我介紹那麼久幹什麼,就叫這裡為日本的文昌廟好了!我不懂日文所以沒有拜拜祈福,因為我請不起翻譯,猜想一定無法和神明溝通,難道這也叫“代溝”嗎?


 

因為剛剛在名古屋城被拒於門外,所以大伙在車上坐了漫長的幾個世紀,很多人唉嚎著直說水庫快要溢流了,大伙只好先到茶屋旁的廁所排隊囉,不是很急的我只好到處看看。販賣部後方是「南神池」,池中養著只要是池子就會有的生物,也就是“一群烏龜”,屋旁觀池平台是吸煙區,在這冷冷的冬天裡,人們手中的香煙更是不曾間斷,因為不想當煙囪,只好黯然離開,唉~寫的好像受盡委屈一樣!好啦,收起你那不必要的悲情,回到前方販賣部看看,哇考~山也 BOT,海也 BOT,夠了,這裡是日本不是墾丁唷!


 

元旦》是日本的新年,所以到處人山人海,上厠所得排的很長、買東西也排很長、連拜拜也要排很長很長,看哪~單單賣個章魚燒及鯛魚燒的小攤,前方就有這樣的排隊景象!你看照片上,那些排隊的人好像都氣呼呼的,尤其那個紅傘旁的膩桑好像要打小孩一樣,兇狠的哩。提醒一下:大過年可不能打小孩哦,就算很氣也要先忍著點,要打也要等明天啦!


人潮多到實施流量管制,每五分鐘放一批難民進邊境~

 

走走~走走走~跟著人群向神宮主殿前進,才幾步路的時間就到了命運十字路口,左轉方向是主殿~但人山人海,前方連道路都看不見,只見萬頭鑽動;右轉則是南正門(看好,不是南天門!)~這群突然出現的人都是由正門走進來的。現在左轉跟人群走,辦不到;右轉走向大門,不可能;那就直接點擠進人群中,邁力走向對岸的康莊大道吧。但~你以為很簡單嗎?人群可是一個貼著一個前進的,讓我想到以前到士林夜市時,那種讓人群推著走的景象,只差這裡沒有“大餅包小餅”的叫賣聲!


寶物館入口大廳擺著超長武刀,這大傢伙誰拿的動啊?

 

喘一口氣,前方有座「神宮寶物館」,聽說裡面收藏有四千件稀世珍寶,包括十六世紀日本名將織田信長的遺物,以及名古屋歷史發展的各項重要文物。但裡頭竟然沒幾隻小貓,這真是奇了!走進去一探究竟,原來這裡要另外買門票才能參觀,難怪沒有多少人進來。既然進到這裡當然~~不可能買票囉,借個厠所就好,哈哈~這裡廁所不用排隊!好囉,再出去擠一下,看看能不能到神社拜拜,但我想粉給他難的哩!


 

正路既然走不過去,那大伙走歪路好了,由寶物館前方的人潮出口反向操作,走到道路交會口時~當然有人管制啦,日本人又不是笨蛋!但這裡看的更清楚了,不是神宮清楚,是人潮更清楚,看倌您伸頭瞧它一瞧,這有可能走的過去嗎?回家吧~小朋友!

 

 

神樂殿進不去,那就換個方向到「神宮會館」看看囉,這條路是往地鐵的方向,大部份的人都快步向前行,在相對沒有多少人的情況下,我順利進到會館,原來這裡是神宮官方販賣“歐米啊給”的地方。我對這個實在不太感興趣,只好再朝反方向的南門進發,還好入口的人潮有少了一些,沒有人山人海的恐怖景觀!呼~


沿路看見的小神社、繪馬及大銀杏樹~

 

這些照片不知要講什麼,那來介紹剛才的「御神籤」好了。日本人為求運勢,會到神社抽御神籤,根據籤紙上面顯示的吉凶,抽到凶籤就綁在神社境內的樹上或繩子上,請神明加持消災;有的人抽到吉籤也會綁上,祈求神明保佑願望成真。反正綁與不綁的說法一大堆,就算你想用火焚化加到水裡,再一口灌掉也沒人理你,只要不到處亂綁、亂丟就好了。


 

從這個小~鳥居底下走進去,左方木造處稱為「楠之御前社」,而再進去那個紅色的稱為「南新宮社」,看這二座小小的神社被冷落到這種地步,前面大哥萬人朝擁,但幾個小弟竟沒有人理!但這也好啦,沒什麼人才能好好拍照,只是這地方很陰森的感覺,四周都被大樹圍繞著,耶~驚!


 

 

走到裡頭,原來南新宮社前有人在朝拜,她很虔誠地向紅色神社拜了快五分鐘!我可沒這種誠心,因為就一個空木屋,實在不合我國佛道二教拜拜原則,既然沒有“人”在裡面,那拜房子幹什麼?算了,反正每個文化都有不同處,不明白也不能亂下定論啦,現在就按原路離開這暗摸摸的地方囉。


 

啊~我又回到相遇的地方,一個空曠淒情的地方,讓北風從我的臉上吹掠,我的心也隨風飛翔~在林中繞著繞著,耶?這個地方原來是南神池旁呢,就在最初那個排隊上廁所休息處啦。前方有一座「二十五丁橋」,聽說是日本的第一座石橋呢。


 

而橋的旁邊出現一個怪怪雕像「眼鏡之碑」,怎麼看都像三眼神童卡通裡的一個場景:海中飄浮千年垃圾袋,其中的那個鎮壓神像。倒底是不是三眼神童這部卡通,記憶中有些模糊了,只是真的有見過的印象啦!旁邊還有一座什麼“棒子發詳地”石碑,什米碗糕啊?


 

走出神宮範圍,頓時讓人心神舒暢,原來天可以是那麼藍,地可以是那麼寬,但人還是這麼多,唉!走上天橋看看神宮四週,參拜的人還是一樣魚貫似地走進神之領域,再看看二旁小販街的人潮,當然也不會輸給神宮啦,另~嘿嘿,車潮也不會怕你啦,請往下拉,看照片。


雖然一様是塞車,但人家就不會像台灣一樣亂,該檢討了!


 

離開神宮準備吃飯去,今天早上早早早就出發,到了日本中餐時間剛好過,所以中餐只能自理,如果不算這輩子吃到最難吃的“長榮機上炒飯”外(難吃到令人無法下嚥,只吃二口就放下手中湯匙了!),唉呦喂~今天只啃了一個名古屋機場便利商店的鮭魚飯團,肚子真的有點餓了。晚餐安排壽司及海鮮吃到飽,這樣的安排是對的,但是當我們到達餐廳,啥~又沒有開,不會吧?原來日本人說五點開門就五點才要開,這死硬脾氣真該改改了,不看車上飢腸轆轆的我們,也要看寒風中門外排隊的日本人吧!吃飯就不多說什麼了,先拿些海鮮來烤,順便拿些熟食來止一下飢,這餐廳還真不錯,東西齊全想吃什麼都有,而且他們的咖哩真的很讚呢!大伙吃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台灣人真的是吃不怕且還要吃夠本哩!


對了~講了這麼多次名古屋城,大伙看一下它的英姿吧!

 

名古屋城》位於名古屋市的中央,以裝飾在天守閣屋脊上的金色獸頭瓦最為有名。1612年,當時的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修造了名古屋城,到1867年政治改革幕府倒台之前,它一直都是德川三大家族之一的尾張德川家族居城。1945年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受空襲,大部分都被燒毀,1959年重建天守閣時,改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從那以後,天守閣的秀姿一直是名古屋的象徵。

台長: 天生紅月
人氣(3,59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外國:五湖煙水獨忘機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102 行之卷018~日本岐阜:白川鄉合掌村(大野郡)
此分類上一篇:20080921 行之卷016~印度印象(下卷)

睡不著~.~
我就是想去京都時要穿著和服在街上逛ㄋㄟ^.^
2009-01-09 05:21:25
版主回應
嗯~最好在零下時穿,那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a
2009-01-09 08:50:35
睏囉^.^
有沒有買個御守放身上ㄋㄟ?
2009-01-13 02:05:16
版主回應
這啊丟擱說~當然......不可能買啊 ~.~"
2009-01-13 02:09:30
Blood
哈哈~我們很幸運到神宮時沒什麼人,不過最裡面也沒法進去,因為好像在整修。
你們吃的那個燒烤,我們好像也是去吃那家的耶。
2009-04-08 23:27:35
版主回應
我們去時是一月一日新年,日本人都到神宮求神拜佛,就像我們大年初一要去拜天公一樣,哇~~~~人山人海,比士林夜市還要多人.別說看神宮啦,連擠都擠不進去 ~.~” 那家餐廳的咖哩很好吃說 ^^a
2009-04-09 00:1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