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9 20:35:21| 人氣2,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19 行之卷014~印度印象(上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度有很多賣水果的小攤子,只是大部份都是用腳踏車推著賣,像甘地紀念館外這樣席地賣【切好水果盤】的並不多見,可能是因為環境太過於髒亂,怕擺在路旁會有太多「天然胡椒粉」摻進來,那就真的搞笑嚕!可別看這婦人好像沒幾樣水果賣,她手上那把生鏽屠龍刀可沒停過哩,先把水果大致蹂躪一番,再放到沒洗的大力金鋼掌上胡亂切一切,擺盤~搞定~收錢!生意可是好的嚇嚇叫勒。而且這攤子是我這次印度亂亂走中,見過同類型水果攤~~屬最最最乾淨的了!


髒到令人不寒而慄的傳統蔬果市集~

 

印度到底有多髒,看這幾個市集地上就能明白,除了表定觀光景點的園區內部外,任何地方都只有【髒、亂】二個字可以形容,傳統市集~尤其是蔬果集貨區,還真的髒到「無怨無尤」!地上的垃圾沒人管就算了,還任由牛、羊、豬、狗在垃圾堆中亂啃亂咬,在這樣環境裡買回家的東西,請問您能吞的下去嗎?另外,我還看過二次在市場中遊走牛隻,瞬間啃了地上小販的馬鈴薯,小販氣到拿茄子打牠的頭,真是好笑的一幕呢!


齋浦爾的牛奶市集與路旁早餐店~

 

這個牛奶市集我們早上就已經車遊過一次,當時人群及牛奶桶子非常多,再經過時人群和桶子明顯少了一大半。只是你要知道,現在是傍晚耶,牛奶從早上放到晚上都還在賣,難道將近四十度高溫的天氣可以煮牛奶還是殺菌嗎?所以我一直在懷疑,早上勇敢喝下的那杯【怪味酸乳】就是這樣發酵而來的!而且,還聽導遊說牛奶市集對面就是自來水廠,如果你覺得牛奶不太夠,可以去加點~~阿哩勒!


路旁販賣炸咖哩餃的小攤子~

 

市區裡像這種賣咖哩餃的小攤子不少,從旁邊走過去就能聞到濃濃的咖哩味,這就是我們記憶裡的印度味道。若你問我這東東到底好不好吃,其實還不錯吃啦,也只有~咖哩餡鹹了一點、餃子皮油了一點、小販手髒了一點、攤子看起來可怕了一點,其他都還是不錯的,但若肚子不爭氣,回到家哩哩拉拉廁所跑不停,可別怪我哦!


印度街頭最常見的小吃《 Puri

 

在街頭最常看見的小吃不是甩餅,也不是咖哩餃,當然更不會是鹽酥雞,而是這種約雞蛋大小,炸得像泡芙的『 Puri 』。它的吃法也很特別,首先老闆會先給你一個小碟子,並在炸餅中間加進兩三種不同的香料,最後在一桶綠色的什米碗糕湯水上稍浸一下,就會放到盤子上讓你品嘗!勇敢地直接送進嘴裡,餅雖然浸過湯水,但還是有酥脆的口感,聽說會有一種清新涼辣的香味撲鼻而來。而且這種小吃很便宜喔,十盧比可品嘗四至五個,吃到最後一個時,還可以跟老闆要一點剛才浸餅的辣湯,一口喝下~讚啦!只是~這也只是聽別人講的,我可沒有試過,有要到印度玩的朋友,有時間出門閒晃時可以勇敢一下嘿!


賣雜貨小零食的攤子上~老闆睡著了!

 

這種小攤子在印度真的到處都是,玻璃小格子中是各式乾豆類食品,只是看到這烏摸摸攤車的尊容,我想觀光客也會大退三百步的,更不用說開口去問價格了吧!我發現~印度人可能都有午睡的習慣,因為我中午出門亂晃時,就發覺有好多攤販及嘟嘟車老闆都睡著了,這個攤子也不例外。可惜的是~直到離開印度那一刻,我都還搞不清楚車上掛著的那些一包包小東西,它到底系什米呢?


賣拖鞋的小攤車~這樣掛一整片也還不錯看呢

 

中午休息時間,不想待在酒店中浪費時間,就自己溜出門亂逛去,通過了重重險阻及小販拉扯終於到了市區!當然這個市區不是百貨公司啦,是旅行團不會帶你去的傳統市集。在這裡只要你不是印度人,而且看起來像外國旅客,那就一定會遭遇一大堆人向你討錢,不管是小朋友、老人、流浪漢,最誇張的就是連路旁賣菜阿婆也會向你乞討,這是怎麼回事兒的一個國家?


在人行道上賣烤玉米,烤具非常之陽春哩~

 

你看過什麼攤販最陽春呢?本人繼上次大陸行時,蹲在路旁吃用“沙拉油桶改裝克難烤爐”烤的雞翅後,再次發現更環保的工具,那就是二塊磚頭加一個鐵皮烤玉米。只是這次並不是自由行,無法停下車買來勇敢一下,其實想想也不會太失望啦,若真的吃得拉肚子,那就少了遊玩的興致了。像這樣賣玉米的小~攤子,在印度的人行道上還蠻多的,照片這張是精選過的,環境經環保局評價為A級,且玉米又經食品檢驗局檢查過非基因改造,廚師也具有布魯布魯乙級執照,品質一級棒啦!其他家狀況,您就別考慮了~包你看了嚇到臉色青滾滾!


齋浦爾城內免費提供窮人飲水的茅草屋

 

車子在市區來來回回不免會發現一些怪怪的地方,原本這類路旁茅草或竹編的小屋,我都認為是窮人臨時搭建的住所,就當我中午亂逛時才發現,原來它是供飲水的小屋。只要你一靠近前方小孔,裡面的人就會把茶壺口伸出倒水給你喝,原來是【善心茶】啦!晚間要回酒店時,導遊剛好講起這個小屋,他說因為齋浦爾有時會缺飲水,就會有善心店家免費供水給窮人飲用,就感心耶~


華航上特別“點”的印度餐

 

想說就要去印度玩了,那何不乾脆一點連機上也訂個印度餐來吃吃,去程時吃的“硬肚餐”和其他乘客不同的地方,就只是蒸蛋及堅硬無比的雜糧麵包,其他菜色並無兩樣,失敗!回程可能餐食是由印度準備的,所以就有很明顯不同了,左上角那個是甜到快生螞蟻的椰奶燜米粉,右上角是像泡菜一樣的酸味雞豆,左下角一樣是硬麵包,主食是雞肉咖哩飯配綠色糊狀豆腐,總結一句評語:耶~味道怪怪的!

台長: 天生紅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