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1:36:3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已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件最喜歡的連衣裙, 白衣如雪, 長裙曳地,穿在身上,人便不由自主地要變得更溫文爾雅一些。

夏天開始的頭幾天,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找出來,再扮一扮乖乖女的樣子,可是翻箱倒櫃地找到以後,呀!衣服的領口上已經有了一圈淡淡的黃漬,可能是在櫃子裡放了太久了,怎麽洗也洗不乾淨了。我極度懊惱地把衣服收起來。有些人有些事物,有時候你喜歡的只是你心裡的那個樣子,你所以爲的,美好爾永遠不會改變的那個樣子。

讓我囬到四年前,看一看四年前的今天我在想些什麽:

“1999年6月29日,星期二,陰轉雨
……電話裡聊得很開心,不論有什麽不順心的事,他總可以讓我展顏爾笑……可是為什麽見面時倒往往無話可說?…… 說我們是熟爾不親麽?當真一點也不錯……”

每次看到這些,心裏總覺得溫暖,溫暖是因爲它已經過去了,我記得的只是它的好。

人是會忍不住要去修飾自己的回憶的,時間越久,越顯得那些過去的事情有多美好,那些事究竟發生了沒有呢?或者是不是那樣的過程呢?對於一個跌落在回憶裡的人來説,是不那麽重要的。

往事已矣,象“回憶”那樣溫暖的泥潭,還是不要經常涉足的好,怕只怕會被纏繞在自己制造的幻象裡,不能呼吸。

台長: 克萊爾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