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00:11:4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了,我又為何會學長笛呢?
記得中二那年,中學開辦長笛班,老師好擔心沒有人肯報名,於是找一些一向幫學校”師琴”的同學報名來”撐場”(那個音樂老師是大好人,推不了手;而現在我在田中教笛嘛,也是他介紹的)那時一個月才$100(當然,以小組形式進行),樂器也不過二千元,價錢還可以...不是太貴,於是便參加

原先也不過是玩票性質,想學多一點東西,
但到了英國後碰巧有很好的老師,於是很認真的學下去

記得中五考完8級鋼琴後,在A-level讀music,已不能再鑕研technical上,
要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歌路,這一點很讓我苦惱
…選Mozart吧?很多中國人適合彈Mozart,因為大家的性恪也較含蓄,
然而,我絕不含蓄,平生最討厭”收收埋埋”
…選Chopin吧?我曾苦練了一首圓舞曲,然後再彈給老師聽
天知那傢伙無情的說:「你也知道你不是浪漫的人啦?算ba la~」
然後呢,又是那老頑童(沒錯,他是”勁曳”的先生)叫我彈Bach
還拍我的膊頭說:「只有這種風格才像你,
然而,絕大部份是男孩子才會揀這樣的歌,你是女孩子,你如何能做到這種氣勢呢?
因此,你要預料你之後的路很難走」
嘩...實在太hurt了~~~~
記得那時練曲,每次也好像和鋼琴有conflict,
每練好一個曲目,像戰勝一場硬仗
鋼琴是最大的樂器,我總認為必須有足夠的力氣才壓倒它

台長: 約瑟芬‧卡珞萊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