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19:27:56|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斑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7月27日 星期三 下午約五點
家裡飛來一隻幼鳥.經大人研判
是一隻斑鳩!!

那天11點我剛好到阿嬷家吃飯.
順便下午陪阿嬷看醫生動眼睛的手術.
.........很久之後.
好不容易結束了!!
那時也6點多.拖著一身疲憊到家...
哦!
是到市場.準備開始工作!!
就在我悲嘆每天都要工作的同時...
媽媽告訴我:
{家裡剛剛飛來一隻小鳥噢!}
{小鳥?}
{小鳥!?你說的是真的會飛的鳥嗎?}
{ㄏㄏㄏ!!是啊!!一定可以帶來好運!!}
迫不及待.我馬上奔回家.....!!

啾啾..啾啾..細嫩的聲音.聽的我心癢癢.手也癢癢~~
雖然是幼鳥.但是.....很大隻!!比"傻蛋’還大隻
因為不曉的他吃什麼.所以給他吃米.
他沒吃.只是一直笨拙的拍著翅膀.細細的叫著.
心疼的手忍不住靠在籠邊.他一看見我的手.
不但不怕!!還一直用爪子抓我的手.想站在我手上!!

啊~~~好可愛!!真的好可愛~~

我大膽的將手伸近籠子裡.親撫著他的羽毛
而他一邊叫著一邊用頭在我手上摩蹭.
輕輕的囓咬我的手指.
我突然想到既然他還是幼鳥.那他一定習慣母鳥餵食
所以我將米放在指頭上.圈成一圈.類似一個口.
慢慢靠近他.希望他明白我的"討好"
結果.
他真的吃了!!他真的吃了!!
他非常激動的狼吞虎嚥.拍著翅膀不斷的啄食米粒
吃完了還張嘴大叫.真是活潑可愛~~
阿姨看見了直說真不可思議.剛剛明明就一直不吃說...
還擔心以後養不活怎麼辦!!

小小的鳥.不知道水杯裡有水可以喝.更何況是野鳥
所以我也餵他喝水.敎他水杯可以解身體的渴...
很快的.可以自己吃東西...!!喝水...還不太會~~
不過.能夠讓他打開心防.我很高興*0*
期待將來有他在的每一天~~

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今天去吃早餐.然後到珊家看’火影忍者劇場版"
超級好看的!!不過廖阿姨很煩~~有夠盧
和珊聊了很多事!!
四點就回家了!
先看一下小鳥.他一發現我就不斷的叫.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我為他吃米.他急的好像餓了很久似的吃了很多.
我開始發現....原來.要有人在他身邊他才要吃
他要我們看著他吃!!

聽別人建議.他可以吃小穀子.我馬上買一包餵餵看
看他吃的很開心.我好像也飽了!!
希望他快點長大.叫傻蛋教他飛!!
我的心終於有另一個寄託了~~

2005年7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睡的很香甜.因為有小鳥在的關係吧!!
突然被媽媽的叫聲吵醒.
[一樺.一樺~~小鳥出事了!!}
什麼!!怎麼會這樣.....
我跑下去看他時.他一直發抖.啾啾的小聲 叫著
為 一不變的是.看見我.他會拍翅膀大聲的叫
叫的我心好痛!好痛!
用手輕輕的摸著他..他急切的鑽入我的手掌下尋找庇護!!
並發出柔柔的叫聲.好像訴說著他的難過.害怕.痛苦...

可惡的貓!!等小鳥好了這段期間.你們再來.我要用BB槍射你!!

心疼小鳥.我和媽媽決定帶他到市場工作.方便照顧他
他現在還會吃.可是吃的少了....
看到他左翅流血.掉了很多羽毛.我對貓就多了一些恨!!
我決定要帶他去看醫生!!
這時.阿公出現了~~
一聽到我要帶他去給醫生看.阿公很生氣!!
罵我嫌錢太多!!不直得!!神經病!!

好吧!!那明天我偷偷帶他去好了....哼

2005年7月30日 星期六
下午我睡太晚了!!沒有預約...只剩晚上8點的
我很猶豫.因為阿公會知道...星期六客人多
不會允許我離開的...所以.我放棄了!

他紛亂的羽毛看的出他的痛苦.
他也不在叫
現在他走也走不好了...
自從他受傷之後
我睡不好...
時時擔心他.還在不在我身邊
翻來覆去的
一直 在想他的事...
加油!!你可以撐到禮拜一的.
因為他還是有吃就還好
反正我有空就餵他吃一點.喝一點
媽媽也擔心的頻頻問我他的狀況如何...

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我擔心他.所以也帶著他睡覺
總是睡睡醒醒的...

今天收攤回來.我將他放在桌上
他東倒西歪的走路.在報紙上繞圈圈
我常是為他吃東西.喝水
但是都只肯吃一點點....
寶貝...拜託你吃一點吧!!
明天下午就可以看醫生了~~
他還是東倒西歪的走來走去
走向我靠在桌上的胳膊
鑽近我腋下的縫
像在尋求母鳥的庇護!!
我忍不住哭了!!

你很痛吧?你很難過吧?你很害怕嗎?...

我什麼也不能為你做....

我好後悔我的決定!!

我就是不能放下...

我因該為你不顧一切的..................

你輕輕的摸擦我的手臂.我卻不能用力的抱緊你

對不起..

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晚上還是睡不好.整夜擔心的不得了
不時摸摸你....
早上看見你.張著眼睛.我很放心
加油!加油!等等你就沒事了~~
今天起的特別早...為了預約門診
12點來的特別嫚.好不容易到了
電話早就被占線了..
打了要十通才輪到我.
醫生說下午三點半~~!!
好的!!好的!!多少錢我盡量出...
心裡如此的想.
轉身拍拍你的頭.笑笑的說
寶貝!!加油!!下午很快就到了~~
你似乎也懂了.緩緩的對我眨眨眼....

今天時間過的很慢.很沉重
我先梳洗完畢.想今天穿一件新衣服吧!
因為等等要帶你去看醫生
你會好的.你會沒事的
我想像著往後有你的日子~~好開心

我每走過小鳥身邊一次
我就逗逗他.給他打氣

我梳洗完畢衣服也換好了
我走近他身邊看著他...
發現我在看他.
他虛弱的拍著翅膀
我心疼的想抱起他...
他就像是用盡了全身力氣一樣的拍著已經舉不起來的翅膀
嘴巴一張一合的.我看他這樣.不斷安撫他...
雙手捧著.帶他到電風扇前.希望他比較不會這麼難過
誰知
他雙腳一鄧.脖子 一伸
合上了眼睛...........................................................

寶貝!!你好厲害....你很努力的撐到了下午

下午一點

還有兩個小時半...你就會好了!!

是不是我忘了告訴你是三點半呢?

就快到了.要輪到你了

你就走了!!

你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你撐到了下午!!

希望你下輩子過的好........................





(我哭著取消預約的門診.
"醫生.對不起.我要取消三點半的門診
.......因為他死了!!")

台長: 佐賀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