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3 15:39:34| 人氣1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 懲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蓮娜、亞克,我回來了。我很想你們,這一趟我帶回來了很珍貴的禮物要送給你們…」查理興高采烈的在回家的路途上想著,深不知他親愛的妻子即將要被燒死。

  一如往常,天上的繁星依舊閃爍,黑夜裡的蟲鳴也仍開著宴會。查理遠遠就看到自己的家,奇妙的是平時這時候應該家家戶戶都亮著燈火,今夜卻格外靜謐沒有半點聲息,安靜的連貓的腳步聲都能夠聽的一清二楚。

  這個情形讓查理心急了,快步的衝回家門。邊跑邊呼喊著:「神啊!我祈求祢,依蓮娜和亞克安然無恙…」

  事與願違,查理一踏入家門,只看見在床上不停嚎啕的亞克,桌子、椅子凌亂不堪,依蓮娜的身影早已不知去向。查理抱起亞克,在家的四周不斷尋找依蓮娜的蹤影,哪怕是一個小細縫也不放過。街坊鄰居的房門都已深鎖,任由查理瘋狂的敲門也無人回應。查理心急了,開始失去理智,毫無方向的四處奔走。

  突然之間,村落廣場的方向光芒四色。查理不由分說馬上朝光芒的方向奔去,內心不斷的祈禱…

  貪婪的火不斷的燃燒,眾人還未從依蓮娜消失那一幕回神過來。神奇的事又發生了,火堆的正上方,慢慢滲出一點一滴白光,就像水的漣漪向外擴散,越來越亮。隱約間可以看出是一名女子,眾人被強烈的光芒照射的睜不開雙眼,看不清楚女子的樣貌。

  「我的好妹妹,可憐的依蓮娜…」女子的說著也跟著流下一滴眼淚,淚水從女子的臉上滴落在火堆中,霎時間熊熊烈火已被撲滅。村民看到這一幕,無不各個顫抖不已,手足無措。

  祭司膽顫心驚的問:「你是誰?」問完,空氣彷彿凝結了,眾人各個冷汗直冒。過了半晌,神秘的女子收拾起悲傷,從火堆上如鬼魅般的移到祭司面前,冷冷的眼神掃射眾人。

  「我是神族,依蓮娜是我的妹妹,你們這些無知的人竟然敢褻瀆神明!」聽完這句話,祭司抖得更厲害,手上的柺杖不停的搖晃。「無知的人們,你們會得到報應的…」眾人恐懼的跌坐在地上,有的嚇得四處竄逃。

  此時循著光芒的查理來到了廣場,心裡為之震驚。眼前的這位女子像極了依蓮娜,長長的秀髮披肩,姣好的面容,幾乎都與依蓮娜一模一樣,惟獨不同的是女子身上散發出一股冷冷且難以接近的氣質,與依蓮娜陽光璀璨的笑容不一樣。
  「這就是依蓮娜的丈夫還有孩子…」女子走向查理伸出雙手準備抱起哭累的亞克。查理毫無抵禦的讓她將亞克抱走,心中雖然有些不安但是總覺得這位女子不會傷害亞克。

  亞克身上散發出只有神族才能看見的光芒,這淡籃的光芒正是昨夜依蓮娜所施予的「神的祝福」。女子神色黯然的抱著亞克,心裡納悶,不懂依連娜為何要與人類結合,又為何要生下亞克並施與只有神才能夠接受的祝福,難道依蓮娜不知道後果嗎?如今,連神族都感到害怕事發生了。依蓮娜到哪去了呢?連依蓮娜的姊姊都不曉得。

  女子什麼話也沒對查理說,看著亞克一段時間後,便將亞克還給了查理。查理還驚魂未定,腦中一片空白,正當開口想詢問眼前這位女子,依蓮娜在哪裡時,這位女子就消失了…只留下迷惘害怕的眾人。

  祭司首先說話:「看來這回我們冒犯了神明,肯定會有災難發生。大夥快回去收拾行李,在災難降臨前到隔壁村落避難。」

  那一晚查理失魂的回到家,看著熟睡中的亞克,腦海浮現三人團聚在一起的幸福畫面,心中不由得悲從中來。整夜沒睡的查理,回想著祭司在囑咐大夥回家收拾行李時對他說的話。

  「查理,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你的妻子是神族,我也是為了眾人的生命著想,才…才…,希望你能夠明白我的苦衷…在災難降臨前,趕快回家去收拾行李吧!」祭司說完,拍拍查理的肩膀就走了…。臉上泛著淚光的查理,內心悲憤交錯,他恨極了這一切,有千萬個為什麼在心頭縈繞,為什麼要帶走他心愛的妻子?

台長: 陷溺的十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RPG小說 - 封魔 |
此分類下一篇:2. 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序 消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