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16:11:1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Casablanc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sablanca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atching Casablanca,
Back row at the driving show in the flickering light.
Popcorn and cokes beneath the stars
Became champagne and caviar
Making love on the long hot summer’s night.

I thought you fell in love with me watching Casablanca
Holding hands beneath the paddle fans in Rick’s candle-lit cafe
Hiding in the shadows from the spots
A rocky moonlight in your arms
Making magic in the movie in my old Chevrolet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n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I guess there are many broken hearts in Casablanca
You know I’ve never really been there
So I don’t know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卡薩布蘭卡
我愛上你時是看《卡薩布蘭卡》。
當時在汽車影院我們坐在後面。

可口可樂和爆米花賽過香檳和魚子醬。
我們相愛在夏日裏漫長的夜晚。
我想你愛上我時也是看《卡薩布蘭卡》,

恍惚身臨其境牽著手,如在呂克飯店。
我們避開晃動的光線,但月光灑滿你胸前,
在那輛老式雪佛萊車裏。
不知是光影還是夢幻?


難忘一次次親吻,在卡薩布蘭卡,
但那一切成追憶,時過境遷。
快回我身邊,來卡薩布蘭卡,
我愛你,此心永不變,年複一年。

   
我猜想卡薩布蘭卡有眾多破碎的心。
我知道我從未真正到過卡薩布蘭卡。
所以不知到傷心者有多少。
我猜想我們的愛情故事
而永遠上不了巨大寬熒幕,

但當我看它升華時。
也一樣令人難受和痛心。
難忘一次次親吻,在卡薩布蘭卡,
但那一切成追憶,時過境遷。

我愛你,此心永不變,年複一年。
難忘一次次親吻,在卡薩布蘭卡,
但那一切成追憶,時過境遷。
快回我身邊,來卡薩布蘭卡,

愛你,此心永不變,年複一年。
愛你,此心永不變,年複一年



《卡薩布蘭卡》(《 Casablanca》,1942)
出品:華納兄弟公司
導演:邁克爾·柯蒂斯(Michael Curtiz)
主演:亨弗萊·鮑嘉 (Humphrey Bogart)——Rike
英格麗·褒曼 (Ingrid Bergman)——Ilsa
獲三項奧斯卡大獎及六項提名

傷感的舊日戀情,灰色的亂世迷蒙,成就了這部愛情經典。亂世中,人們的感情更加珍貴稀有,也更加堅韌深沉。而到了最後則演變成徹底淒美絕望的愛情氛圍。機場訣別,蕩氣回腸,長留在影迷的記憶之中……

“歎息一瞬間,甜吻駐心田。任時光流逝,真情永不變。”這是《卡薩布蘭卡》的主題曲《時光流轉》中的歌詞。這部影片被美國電影機構評選為“最偉大的愛情電影”之一。 摩洛哥人幾乎異口同聲地跟我說,盡管影片不是在卡薩布蘭卡現場拍攝的,但故事確實發生在這裏。影片中的人物、場景,甚至細節都是真實的。

懷著極大的興趣,我曾多次試圖尋找當年電影中的那家酒吧,但在如今高樓林立、車流如梭的現代城市卡薩布蘭卡,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那座低矮破舊的老店了。摩洛哥朋友告訴我,隨著時光的推移,當年的酒吧早已蕩然無存。

但在上世紀70年代初,一位沙特阿拉伯富翁根據電影的敘述,在酒吧的原址上蓋起了一座豪華的五星級酒店———凱悅酒店,並在酒店裏設了一個“卡薩布蘭卡”的主題酒吧,其規模、擺設和營造的氣氛和影片中的“裏克夜總會”相差無幾,不同之處是裏面擺放了一部放映機,牆上掛滿了《卡薩布蘭卡》的電影劇照。酒吧裏還不時地播放《時光流轉》這首名曲,讓人感覺到像是回到了電影之中。


伊爾莎在車站離別時給裏克的信(加經)
Richand,
I cannot go with you on even see you again.You must not
ask why.Must belive that I love you.go,my darling and good heat you
Lcea

愛,才離開
因為你,我才明白:Casablanca
——題記
愛,才離開
看見你離開的背影,
我真的好想叫你等等。
心中的天平,
最後讓我再也不想要這段友情,
放手,
你可知我這是的心情?
晚上一直等著你的電話鈴,
直到天空已經染紅沒有了星星。
也許這是你早已被夢系縈,
你可知道,有個老朋友,
心中好冷,
卻依然痛苦的清醒。
早上看到你在人群中笑盈盈,
我微微一笑,
也好高興。
我心中在百合從中給你留了位置,
用友情編織。
天空好藍,好晴,
風二好淡,好輕。
日子一天天流逝,
我知道,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
哪怕用一輩子來猜。
正是因為那份友情的愛,
我才默默離開。
盡管今天你誤會了我,我也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就像Casablanca一樣,永不磨滅。


卡薩布蘭卡經典對白
。。。
莎:我知道我再也沒有勇氣離開你了
我無法再掙紮下去,我曾經離你而去第二次我做不到……
我真希望我沒有那麼的愛你
裏克對路易:名字是維多拉斯路先生太太
伊莎與理查
——等一下,理查,為什麼是我的名字
——因為你要上那架飛機
——我不明白,那你呢
——我留在這裏看著他,等飛機安全離開為止
——不,理查你怎麼回事,你昨晚……
——昨天晚上我們說了很多了,你說要為我們兩個考慮,從那個時候起我想了很多,想來想去只有一個結論,你和維多在一起上那架飛機……
——可是我……
——你是屬于他的
——但是
——你非聽我說不可,你知不知道如果你留在這裏會有什麼後果,十分之九的機會我們會被關在集中營裏。對不對路易(對路易)?
路易:恐怕史察沙少校會堅持的
——你這樣說只是為了叫我走
——我這樣說因為那是事實,我們的心裏都明白,你屬于維多,你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他的精神的鼓勵,如果那飛機離地你不在上面你會後悔的……
——不
——或者不是今天或者不是明天,不過很快的,這是後悔一輩子。
——那我們呢
——我們將永遠擁有巴黎,本來沒有,你來卡薩布蘭卡之後我們就失去了,不過昨天晚上,我們又拾回來了
——昨晚我說我永遠不離開你
——你永遠不會,我也有工作要做,我要去的地方你不能跟來,我要做的事你無法參與,伊莎,清高我並不在行,不過要明白並不困難。在這瘋狂的世界,三個小人物的困難毫無分量可言……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來,不要這樣,永志不忘
維多與理查
——一切事情都已經准備就緒了
——除了一件事情,在你離開之前有些事你應該知道
——雷諾先生,我並不要求你解釋什麼。
——我打算要,因為往後可能會影響到你。你說你知道伊莎跟我的事,
——沒錯
——你不知道昨晚你進來的時候她正在我的店裏,她是為了過境的信。對不對,伊莎(對伊莎)
伊莎:是的
——她想盡了辦法可是都沒有效。她盡量說服我相信她仍然愛我……那在很久以前就結束了,為了你的緣故她假裝不是,我讓她假裝.
——我明白

——全世界一切城市的一切酒店她都不去,偏偏要到我的店裏來。
褒曼:

一個女人傷害了你,就要向全世界報複!!

喜歡那句:我們將永遠擁有巴黎。無盡陶醉!

台長: yoyo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