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23:55:1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餞別-hanamuk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發生在我準備上小學的時候,我遇見了他。

四月開學的早上,

「小蒔,快點上學要遲到了!!」哥哥緒方龍一(小五)催促著。

「喔!馬上來~」緒方蒔,小一。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小蒔整理好衣服上綁的蝴蝶結,趕緊下樓。

吃完早飯,便和哥哥龍一一起去上學去。

由於新搬進社區裡,

對於許多事情有好奇和新鮮感的我,我不停左顧右看著街道的景物。

突然,櫻花瓣從我面前飄落,「櫻花!?」我向右看。

發現,小神社旁開了一棵很大的櫻花樹,很漂亮~

櫻花紛紛落下、不時飄來淡淡清香,讓人不知不覺迷上它。

「小蒔!?」龍一一轉眼,妹妹還停留那間神社前,望著。

「小蒔,快點!要遲到了!!」龍一大聲說著,叫醒緒方蒔。

「好~」小蒔決定放學來這裡瞧瞧。

「小蒔,妳要跟好啦!」龍一抱怨著,擔心她會迷路、不見。

小蒔乖乖點頭,因為哥哥很疼她這個寶貝妹妹。

「還有,有什麼問題的話,下課到5年一班,找哥喔!」龍一叮嚀著。

「我知道了,哥哥」小蒔回答,期待第一天的上課。

而在藍藍的天空上,有一位男孩看著那對兄妹的背影,久久不離開。

轉眼間~到了放學時間,

小蒔興奮地跑到神社前的櫻花樹下,看呀ˋ看。

怎麼總覺得這棵櫻花樹,對她有股特殊的感覺!?

正當~小蒔好奇在櫻花樹周圍,東看西看時,

櫻花樹上,有個黑影突然往下跳!!!

讓小蒔一時沒注意到黑影的到來,跌坐在地。

「嚇ˋ嚇我一大跳!?」小蒔看著那股不明黑影。

竟然是個男孩,而且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小男生。

「喔!下面有人阿!!!」男孩拍掉衣服上的櫻花辮。

「你ˋ你是誰阿!?」男孩看向跌坐在地的緒方蒔。

「我我我叫緒方蒔,最近才搬來的~」小蒔慌張的介紹自己。

眼睛不敢看向這位男生,因為她覺得這個男生長的好帥喔!!!

一點都不輸給她那個帥氣ㄟ龍一哥哥。

「喔~我叫橘慶太,住在這附近。」慶太也簡單的介紹自己。

「請多指教~」小蒔害羞的回答。

「彼此ˋ彼此,妳要坐在地上,多久阿!?」慶太不解的問。

由於,被慶太的舉動嚇到小蒔,屁股還黏在地球的表面上。

「阿~還有妳的小褲褲已經被我看到了!!!」慶太指著她那可愛的草莓內褲。
「咦!?啊啊啊~」自己的醜態,竟然被剛認識的男生,看光光。太丟臉了。

看她好玩的樣子,慶太笑著伸出手,扶她起來。

這就是他與她相遇的開始。

從那次開始,小蒔放學的第一件大事情,不是回家。而去神社找慶太玩。

慶太好玩、鬼點子又特多,每次都和小蒔玩得不亦樂乎。

兩人感情好的就像好友一般,一起玩樂、一起聊天、一起開心、一起難過,

神社就像他們的秘密基地,而櫻花樹下則是他們集合之地。

就這樣,小蒔和慶太在一起玩了六年。

直到有一天,

哥哥龍一擔心妹妹每天都很晚回家,怕她會交到壞朋友之類。

但小蒔總是說:「她和住在附近的朋友一起玩,不是什麼壞朋友。」

用各種理由,不讓龍一起疑心。

不過,龍一還是有些好奇的,到家附近探查實情。

記得第一次妹妹看的有櫻花樹的神社,看到忘我的境界。

龍一決定到那裡,想知道妹妹到底和什麼人在一起。

到了神社,不見其他人和妹妹的影子。龍一便發出聲音,叫著小時的名字。

「小蒔、小蒔,你在嗎!?」龍一大聲喊著,也觀望神社周圍的事物。

突然,小蒔從櫻花樹旁出現,「哥哥!?」小蒔看到哥哥便跑向他那。

「小蒔,已經很晚了!該回家了!」龍一輕敲貪玩小蒔的額頭。

「嗯~好~」小蒔去拿書包回答著,發現~

「咦!?慶太呢!?」原本應該在她身旁的慶太,竟然不見蹤影。

讓小蒔的心情,有些落寞。她原本想介紹哥哥給慶太認識的說。

「小蒔,你在幹嘛!?」龍一催促著慢吞吞的小蒔。

「好~來了!」小蒔有望著櫻花樹看幾眼,便和龍一離開神社了。

在櫻花樹上,慶太坐在上面,看著那對兄妹離去。

『慶太,這樣好嗎!?』這顆櫻花樹發自內心的問慶太。

「沒關係的~我只想讓小蒔一個人看到我就夠了。」慶太回答著。

『看來,你的好,只有小蒔能擁有囉!』櫻花樹笑著說。

『但是,為什麼你要一直守護小蒔呢!?』櫻花樹不解的問著慶太。

「那是因為~我是小蒔的守護靈。」慶太一跳下櫻花樹轉身就消失了。

櫻花樹只是心想著慶太最後的話語。

隔天,

「慶太,昨天我哥有來,你怎麼跑不見了阿!?」小蒔拿著鯛魚燒問。

「喔~昨天剛好有急事啦,沒通知你,先走!抱歉喔!」慶太回答著。

「對了,慶太我要跟你說一件事。」小蒔面有難色的說。

「什麼事阿!?」慶太大口咬著鯛魚燒問。

「就是我畢業後,要到別的學校讀書。」小蒔落寞的說著。

「喔~所以呢?」慶太毫無動靜的回答。

「所以~我、我畢業後就要搬家可能不能再見面了。」小蒔超鬱卒。

「嗯~」慶太又簡短的回答。

「剩畢業不到幾天了,難道你不會難過嗎?」小蒔用她最大的勇氣問。

「當然會難過阿,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彼此的時間。」慶太安撫快哭的小蒔。

這天,慶太拼命的安慰難過的小蒔,但是離畢業時間已經不到2天了。

「那~明天畢業典禮結束,我再來這裡找你。」小蒔笑著說。

由於慶太的勸說和說服,讓小蒔要笑著和慶太說再見。

三月的櫻花樹,櫻花已盛開,較早將春天換來這裡。

突然有片櫻花瓣,黏在小蒔的臉頰上,慶太瞧見便~

「小~蒔~」慶太的神情正邪氣的笑著,走近她身邊。

「嗯!?」望著慶太的神情,小蒔對下一個反應,變的不知所措。

慶太竟然親了她~而且是嘴對嘴!!!

「那~明天見嚕~」慶太摸著她的小頭道別。但神情卻露出一點哀傷。

「喔、喔~再見~」小蒔紅著臉趕緊跑回家。

『慶太,你又在捉弄小蒔了~』櫻花樹看著那小倆口道別的畫面。

慶太並沒有理會櫻花樹的聲音,只是喃喃自語的說:「今天是最後了。」

『慶太、、、』察覺慶太落寞的表情,櫻花樹也沒再多說什麼。

畢業典禮當天,

小蒔和龍一一樣地時間去學校時,經過櫻花樹那的神社瞧瞧,便又跟在龍一後面

而過馬路時,卻有輛煞車失控的卡車,衝向晚過馬路的小蒔那,

當龍一發現後頭未跟上的小蒔,要被卡車撞上時,通知她以時為晚了。

「危險!!!小蒔!!!」龍一大喊著心不在焉的小蒔。

回過神的小蒔,已經來不及閃躲,雙眼緊閉,昏了過去。

過了沒多久,當小蒔醒來時,只知道她被哥哥龍一背著走。

「哥哥,我怎麼了!?」小蒔突然清醒了問。

她不是差點被大卡車撞到嗎?怎麼毫髮無傷!?

「你阿~差點被卡車撞上,但是不知未何車子竟然和你差身而過。」

「卡車撞上旁邊的電線桿,司機也受點輕傷而已。」龍一說著當時情況。

「那現在呢!?」小蒔傻傻的問,不覺得是差點進鬼門關的人。

「雖然你沒事,但是等下到學校要給護士阿姨看看喔~」龍一說到這,鬆了口氣。

「今天是你畢業的日子,你可不要發生任何事情喔!」龍一又說著。

「嗯~謝謝你,哥哥!」到學校之前,小蒔一直被龍一背著去學校,

準備迎接結束6年小學的時光。

而在櫻花樹那邊,

『慶太、慶太!你沒事吧!』倒在櫻花樹旁的慶太,櫻花樹拼命的喚著他的名。

「沒事~我沒事!」慶太喘著氣,硬撐著剛為小蒔受傷的身體。

『你就這麼喜歡小蒔,但是這樣的犧牲也太大了吧!』櫻花樹激動的說著。

風吹動,灑下幾片櫻花瓣~似乎是要為慶太減輕疼痛的樣子。

「謝謝你,但是我沒事的~」慶太一臉輕鬆的繼續說,

「我就是為了這一天,才會當小蒔的守護靈~」慶太話語夾帶著柔柔的溫暖。

「其實,小蒔上輩子是我的妹妹,但是她在12歲的時候,離開了人世。」

慶太難過的說,「所以,我發誓我一定要讓她平安無事的活下去~」

正因為有這個想守護她的想法,所以慶太才一直遲遲不去投胎。

忍著隱隱作痛的身體,慶太馬上和櫻花樹道別~離開這地方。

『加油!慶太!』這是櫻花樹對慶太最後的祝福。

畢業典禮結束後,小蒔馬上衝到櫻花樹那邊。

「慶太、慶太!?你在嗎?」小蒔手握著畢業證書和花束,找尋慶太的身影。

明明都約好了~為什麼慶太沒有來呢!?

最後,希望落空~並未看到慶太的人影,就連訊息都沒有。

幾天後,小蒔為了要找慶太便在神社附近住戶詢問。

發現了,這裡的住戶並沒有姓橘的人,也沒聽過名橘慶太的男孩。

這讓小蒔空手而回,最後也帶著回憶離開生活6年的地方。

15年後,小蒔也平安的長大。

和龍一哥哥的同事,千葉涼平認識。最後結了婚,並生下一子,過著幸福的日子。

在平凡的快樂生活裡,迎接這位新生兒。

「老婆,你覺得要讓我們孩子取什麼名字呢!?」涼平搖著剛溫熱好的牛奶問。

「這個~我已經想到了~老公。」小蒔笑著逗弄他們的小寶貝。

「那要叫什麼名字呢!?」涼平好奇的問。

「他叫~慶太,千葉慶太」小蒔回答著,『這是她最重要的人的名字』

她會永遠記得他~他的笑容、他的陪伴和他的一切。

而在湛藍的天空中,有一位男孩笑著看著屋內充滿幸福的滋味。

END

如同花開就會花謝一般
多少相遇就會有多少別離...You know it,too

若寂寞難以割捨
那就帶著回憶前進吧...I have to go

現在、可以對未來懷抱期待
是因為’想與妳相遇’烙印著這不容取代的印記
You know?...you know

面臨餞別時就一如往常地道別吧
說著『再碰面囉』彷彿明天仍會見面
...So I don’t say ’good-bye’

當夢想破碎 仍堅持到底
誰都會輕率地對他說『加油』...I used to do

就算是朋友 甚至戀人
也會有除了守護 別無他途的時刻

若是到了不得不放棄的時候
妳也...不能絕望
No no no

終需餞別的話 會以笑容面對而非淚水
只有今天 即使瞭解再也無法相會
...Please don’t say ’good-bye’

妳臉頰上有片花瓣
但我裝作沒看到
只有今天 因為知道再也無法相會
...真令人難過

面臨餞別時就一如往常地道別吧
說著『再碰面囉』彷彿明天仍會見面
...So I don’t say ’good-bye’

台長: 和風小鮪魚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