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21:20:4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乾坤2首--戰役#進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時常將自己置身於戰場上
忘卻這個孤苦無依的時代
只為了有效攔截眾多方位發射而來的驚嘆
你能想像下著大雪的夜晚,我在沙漠
劃過一根接一根靈感的火柴
企圖讓敵軍清楚看見我
詩行裡的意象


我時常忘我的流連於A4與24X25的戰場上
沉默接受詞彙替換之後的炮火
堅持用筆挖掘,足以安身的壕溝
用鍵盤的噠噠槍響反擊大老們手上的核武
你能想像我在一本一本詩集裡
險遭被擄的危機
我知道,軍中沒有自由


我不得不時常將自己引誘向戰場的那條路上
詩國主義的理想仍未成型
軍國主義的炙焰卻已燎原
我精微的600字
時常被六萬字的大軍蟲蟲包圍
地雷的位置,戰爭手冊裡早已說明
我卻是一個擅長失去方向的士兵


我時常專心的望向戰場的盡頭
如果我們都有望遠鏡的話會更好
F16不必辛苦地四處放火,各軍種的坦克
也不用日夜沒命的鎮壓無辜的主義們
每個軍人都有家庭
每個家庭都有寫詩的人
每個寫詩的人都將忘記那一場戰役


PS:詩中第三段「蟲蟲包圍」不是錯字。


------乾坤20期(2001冬季號)


_______________



[進度]


公理與正義總是遺失正確的焦距
良知的底片經過長時間修剪終至殘缺

公開道歉的過程依然
建構著權力遊戲的規則

所謂輿情不過是吃完就NG的
點心

( 還記得我們吃點心時
那愉快的神情嗎 )

社會像是一個擅長詮釋
悲劇角色的老演員

導演信心十足地
掌握觀眾流淚的進度

------乾坤20期(2001冬季號)





台長: 李長青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