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22:19:43|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婆~ 外婆~ 我可愛的外婆~

外婆~ 外婆~ 我美麗又慈愛的外婆

外婆~ 外婆~ 我希望您別變老更希望您要珍惜自己....







謝謝你從我嬰兒時把我帶到幼稚園,
容忍我一餐飯吃上一個小時,和愛哭的個性..
我知道我所有的缺點帶給你很大的困擾,
因為你每次所要做的事情都會在我身上停滯~
我知道,我小時後很不好,
所以,現在長大的我幾乎每星期都會去看你一次,
陪你說話.陪你吃飯.陪你看電視...



記得小時後有一天中午,
我跟我哥哥和兩個表弟和表妹,
吃飯時看到電視正在播放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時,我的哥哥突然哭起來了,當時你的臉孔從高興轉為無奈
但是你卻急忙的安撫著他
不久後,我們幾個小鬼頭也跟著哭了起來,當時場面簡直是一團遭,
而您做了一個決定就是把我們全部抱在你懷裡,
也不管我們聽的懂不懂口中卻一直唸個不停的跟我們述說,

「你們的媽媽沒有不要你們,只是他們要工作賺錢....」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我們真是好笑ㄟ!! ..^^




外公的走後,歲月依然無情流逝,您蒼白的頭髮佈滿頭,
加上前幾個月2次中風,一半的知覺慢慢的退化使的行動更加的不變,

中風後的您又怕丟臉不去外頭運動,選擇躺在床看電視...
使的您的身體越來越差
事後,我曾經嘗試著扶你下樓陪你一起散歩運動,
而你的回答卻是

「傻孫子 ,外婆這樣走明天腳就痛死了,明天你要不上課背我嗎?...」

之後無能的我選擇了放棄,我好無奈唷~! 甚至覺得我好.....
最近的我回去又不忍發現,外婆您多了一種病 就是 失憶症
一句話相同的話重覆的在問..... 讓我聽的好難過,
更讓我心酸的事,
你的幾個內孫和你的兒子對待你的態度是多麼...時,更讓我感到想哭





我不禁想起,前先日子我選擇住在你家照顧你,
您平均每10分鐘就叫我一次的功力,真是...極了
可能是高興或許是...吧~!!
不過我一想那幾天您的臉上都充滿了笑容和快樂..
我就足夠了,而現在的我要上學了,不能去照顧您了
我希望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別再不吃飯了...

願:
外婆的身體能永遠健康.....



台長: 紫熄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地~將她搶走了 ░ |
此分類下一篇:你悄悄的離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