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5 17:37:2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典故事:好事送上門

 胡家灣的王玲在一家鄉鎮服裝廠上班,她嫌工資待遇低,早就不想在那裡幹了。 最近,王玲發現了一個掙錢的門路,賣蔬菜和水果。 她家附近新建了一個農村住宅社區,十幾棟樓還沒有賣蔬菜水果的。 王玲發覺了裡面的商機,已經談好了一個門面,決定自己做老闆,時間上自由不說,掙的錢肯定也比她上班多多了。 她的一個表妹就在另一個小區里做這買賣。

就在王玲準備付諸行動時,丈夫胡斌突然對她說:「壞事了,胡大奎家的羊死了。 ”

胡大奎是他們的鄰居,村裡有名的貧困戶。 胡大奎在外面打零工,他媳婦水杏在家養著一群羊。 去年秋天,胡大奎在山上開山石,一不小心,一塊滾落的山石砸在了他的腰上,從此落下了殘疾,無法再幹重活了。 好在還有這群羊來貼補家用,再加上政府的救濟,日子雖艱難些,但還過得去。 誰知偏偏又出了這樣的事。犀利士怎麼吃效果好 犀利士空腹吃 犀利士長期服用 壯陽藥犀利士 犀利士半衰期 犀利士無效 犀利士包裝 犀利士藥丸 犀利士購買保障 犀利士療程 犀利士女用 犀利士正品 犀利士真品 犀利士進口 犀利士授權 犀利士證書 犀利士受油脂影響   

王玲聽胡斌這麼一說,不滿地回道:"胡大奎家死了羊,跟咱有什麼關係? 看你一副喪門星的樣子。 "胡斌苦著臉說道:"怎麼沒有關係? 我懷疑他家的羊是吃了咱家的麥苗死的! ”

王玲瞪著一雙杏眼,吃驚地問:"你說啥? 你是不是腦袋轉錯筋了,怎麼把屎盆子往自己頭上扣? "胡斌嘆口氣道:"昨天我剛在麥田裡打了滅草劑,今早胡大奎家的羊就死了...... 我到咱家地頭去看了,還有羊蹄印哩。 ”

聽胡斌這麼一說,王玲也慌了神,緊張地說:"好你個混賬胡斌哟,閑著沒事打什麼滅草劑? 現在好了,他那些羊可得賠不少錢......"

胡斌趕忙壓低聲音說道:「我說姑奶奶,你小點聲行不行? 這事你在家裡說說可以,可別在外頭胡咧咧......"王玲怒斥道:"人家要是知道了,還不找上門來? 你還想瞞? "胡斌一聽,不吱聲了。

晚上,胡斌用報紙捲著一遝東西進了胡大奎的家。 胡大奎一見,吃驚地問:"兄弟,你這是......"

胡斌說:「大奎哥,你家出了這樣的事,作為鄰居,我也很難過。 我想著能不能幫上忙,正好王玲有一個賺錢的門路......"

胡斌說,他建議水杏到那個新建的小區里去賣菜,他告訴胡大奎:「這活兒保准掙錢,我家王玲本來要做的,她早就不想在那個服裝廠幹了,但你家出了這樣的事,就只好先讓給你家水杏去做了。 ”

胡大奎一聽,撓撓頭道:"嗯,你這主意是不錯,不過,這賣菜也需要本錢,也得有運菜拉菜的車輛......"

胡斌笑著說:"這個嘛,我早就給你想好了,你看,我拿來一萬塊錢,你用這錢買輛電動三輪車,剩下的,作本錢用,咋樣? ”犀利士藥效持續時間 為什麼買犀利士 台灣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喝酒會影響 犀利士勃起障礙 犀利士真偽 犀利士假藥 犀利士真偽鑒別 為什麼吃犀利士

胡大奎感動得一把攥住胡斌的手,連連說:"哎喲我的胡斌兄弟,真是應了那句老話了,遠親不如近鄰哟,我真不知該怎麼謝謝你了......"

幾個月後,胡斌和王玲正在家裡吃飯呢,就見胡大奎一瘸一拐地和媳婦水杏進了院子,水杏的手裡還提著酒和肉。 一進門,胡大奎就笑著說道:"胡斌兄弟,今天我們來,是來謝謝你的。 這幾個月忙活下來,俺家水杏可是賺了錢了! 順便再告訴你個好消息,藥死我家羊的那個人,也找到了......"接著,他便說起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村裡有個叫胡二娃的人,有一天喝多了酒,在酒館里說,胡大奎的媳婦也真是傻,明明知道那幾天給麥苗打藥,還要趕著羊出來,讓羊在自己打過葯的田頭亂啃。 這事傳出來,被胡大奎知道了,帶著媳婦水杏鬧到了門上。 迫不得已,那個胡二娃只好承認了,還答應,要賠償他損失哩。

胡大奎興沖衝地說:"這下好了,只要他給了賠償...... 不,就是沒他那賠償,再有倆月,我就可以把錢還給你了......"

台長: 只是多个地方似懂非懂GV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