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5 17:31: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典故事:失明的婆婆

 杜清麗老人六十七歲,十年前因為雙眼視網膜脫落而導致失明。 下邊是老人自述的失明后在自己身邊發生的故事。

"孩子媽,明天咱們去省城找個大醫院,給你好好看看眼睛,看他們有啥辦法讓你復明。" 顏孟虎對老伴說。

"不去了,看眼睛花了不少錢,兩孩子上學還要花錢。" 杜清麗說。

"我已經和顏嘉說好了,讓他自己勤工儉學,供他上學。" 顏孟虎說。犀利士怎麼吃效果好 犀利士空腹吃 犀利士長期服用 壯陽藥犀利士 犀利士半衰期 犀利士無效 犀利士包裝 犀利士藥丸 犀利士購買保障 犀利士療程 犀利士女用 犀利士正品 犀利士真品 犀利士進口 犀利士授權 犀利士證書 犀利士受油脂影響   

嘉嘉才上大一,勤工儉學耽誤了娃的學業,畢業後不好找工作。" 杜清麗說。

"沒事,顏嘉說學校里照顧困難生,專門給安排工作,每月的收入夠生活費,他放假了再打工賺學費。 你放心吧,顏睿的學費咱們還出得起,你眼睛看不見,才是我最操心的。 "顏孟虎說。

杜清麗跟著老頭顏孟虎走遍了省城各大醫院,醫生給出的答案是一致的:都是建議換視網膜。

換視網膜不是簡單的醫療手術,需要等待合適的視網膜捐獻者,而且需要更多的錢。 杜清麗這次堅決拒絕了老頭的建議,堅持不再治療了。

顏孟虎見無法改變老伴的想法,也就妥協了。 不過,從此,顏孟虎就成了老伴杜清麗的眼睛。

剛開始的時候,顏孟虎不讓老伴做任何事,家裡樣樣事情都要自己做。 杜清麗不習慣於讓人伺候,更不習慣於讓老頭天天伺候,所以她堅持要自己做事。

顏孟虎就幫著杜清麗完成每一件事,做飯的時候,顏孟虎站在身邊指揮著她要做什麼,需要的東西在那個方向,讓她摸索著找。 每樣事情都是這樣耐心地一步一步指揮著老伴的行動,包括晚上泡腳,倒水都是親自指揮。

在顏孟虎耐心地訓練下,一年後,雙目失明的杜清麗一個人能完成所有家務活了。 顏孟虎放心地去外邊打零工賺錢補貼家用。

如今十年過去了,杜清麗的大兒子顏嘉和媳婦在省城上班,孩子已經上小學了,夫妻倆每周日都帶著孩子回家看老人。 只要兒媳婦進門,廚房裡的活就是媳婦的。

小兒子顏睿和媳婦在市裡上班。 媳婦生孩子后,鑒於婆婆眼睛看不見,所以辭職在家既照顧孩子,又照顧婆婆。

前幾天,小兒媳婦對杜清麗說:"媽,甜甜快三歲了,過了春節我就出去找工作,等找到工作了,再安排甜甜上幼稚園的事情。 以後家裡就剩你和我爸了,不要讓我爸再出去幹活了,你們在家好好保養身體,賺錢有我們幾個。 大哥大嫂能做到的,我和顏睿也能做到。 這幾年是因為我沒有上班,所以給家裡的生活費少一點,等我上班了,保證和大哥大嫂一樣,每月給家裡三千元,加起來足夠你和我爸生活用。 你們辛苦了一輩子,晚年該享享福了。 ”犀利士藥效持續時間 為什麼買犀利士 台灣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喝酒會影響 犀利士勃起障礙 犀利士真偽 犀利士假藥 犀利士真偽鑒別 為什麼吃犀利士

"不要考慮我們,我和你爸在家裡每月花不了多少錢,把錢給孩子攢著吧。" 杜清麗給小兒媳說。

"媽,你放心,錢是要努力賺的,不是攢的。 我和顏睿一定會跟大哥大嫂一樣,努力賺錢,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好,不讓你和我爸操心。 家裡需要的,我們盡量滿足,你們也不用擔心。 "兒媳婦說。

杜清麗心裡對兩個兒子和兒媳都很放心,因為兩個兒子很優秀,兒媳婦也很優秀,而且很賢慧。 兒媳婦進門以來,從來沒有跟杜清麗和老頭紅過臉,每次兒子給家裡錢,都是當著媳婦面給的。 只要他們推脫說家裡不缺錢的時候,兒媳婦總是笑著說:"不缺錢也拿著,不花就給你們攢著吧。 ”

杜清麗很欣慰,雖然自己雙目失明瞭,但是老頭子沒有嫌棄她,兩個兒子很爭氣,還給她娶回來兩個好兒媳,這是讓多少鄰居羨慕的事情。

杜清麗心裡想,這也許是老天給她的補償。 人們不是常說:人有一虧,天有一補。 看來老天還是公平的。

台長: 只是多个地方似懂非懂GV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