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4 15:09:02|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典故事:娘心可憐

 許大娘有三個兒子。 這天許大娘突然感到肚子絞痛,正好許三在家,他連忙把娘送到醫院檢查。 結果讓許三嚇呆了,老娘得了不治之症,且是晚期,沒幾天活頭了。 許三把老娘安頓住進了醫院,然後給許大、許二打電話,讓他們趕緊來醫院。

許大娘老伴死得早,伺候她的事自然落在三個兒子身上。 許二立即趕到醫院,忙前忙后照顧老娘,而許大卻遲遲不到。 許大娘雖然有病,但心裡卻明鏡似的,解釋說:"老大太忙,沒時間來,一有時間他就會來的。 ”

許二卻把嘴撅得高高的,氣呼呼地說:"平時大哥對娘就不那麼孝順,現在娘生病住院,他竟然還不顧不看的,像什麼話! ”

許三也氣鼓鼓地說:「他是老大,理應多照顧娘才對,現在卻連個面也不見,電話都打了無數。 如果我們都跟他一樣,那娘不就沒人管了?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許二黑著臉,說:"是,他敢胡搞,我們也跟他學。 ”

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現在許大娘剛病沒幾天,兒子們就開始扯皮,著實讓人心酸。 不過,許大娘卻心平氣和地勸說:"你們跟他不一樣,不能跟他學。 ”

正說著,許大來到醫院,問了問娘的病情,丟下一沓子錢,說:"老二老三,你們辛苦,娘就指望你們了。 我太忙,實在沒時間過來照顧。 ”

許二一聽就火了,衝著許大叫起來:"什麼話呀! 是我的娘,就不是你的娘啊? 娘現在病成這樣,你就是再忙也得來照顧。 ”

三兒也跟著嚷起來,氣呼呼地說:"就是嘛,誰都有事,誰都沒時間,可是娘躺在病床上,得有人伺候啊。 要不然,我們兄弟三人輪流換著照顧老娘,誰也別偷懶。 ”

許大根本不跟他們理論,扭頭就走,病房裡其他病友忍不住歎息。 許二是個急性子,手一甩,氣沖沖地說:"老大走,我也走! ”

這時,許大娘把許二、許三叫到病床前,壓低嗓子說:"你大哥不來就不來,你倆多辛苦點,誰讓你倆是我親生的呢。 ”

許二、許三一怔,問:"娘,你是不是糊塗了? 怎麼說我倆是親生的,那大哥就是抱養的? ”

許大娘點點頭,苦笑一下,說:"算你們說對了,你哥真是抱養的。 我跟你爸結婚頭幾年沒有生育,我們還以為有病不能生育呢,於是就抱養了你大哥。 可是,抱養沒幾年,我又能夠生育了,接著就生下了你們兩個。 本來,我打算把你哥送人的,但你爸心善,說一隻羊子是放一群羊子也是放,而且你大哥跟我們也有感情了,於是我們就把你大哥留了下來。 ”

聽到這裡,許二、許三跟傻了似的,半晌才回過神來,嘴裏喃喃著說:"難道大哥他現在知道真相了? ”

許大娘嘆了口氣,說:"這不好說。 不過,你倆不要說出去,別讓他知道,免得生出其他事來。 反正我也沒有幾天活頭了,你倆就辛苦辛苦,陪陪我吧,我謝謝你倆了。 ”

許二、許三頓時哭成一團,發誓說:"娘,我們一定盡孝心,你就放心吧! ”

從這以後,許大幾乎再也不進醫院。 許二對許三說:"大哥也太沒良心了,即使他是抱養的,也應該經常來看看娘啊,養育之恩哪能忘掉! ”

許三點點頭,說:"你說得對。 這事我們不能就這麼簡單過去了,我們得想辦法讓他回到娘身邊來,照顧老娘。 ”

說著,老三把想法告訴了許二,許二也同意了。 於是,兩人輪流伺候老娘,另一人抽出時間辦別的事。 許二找到懂法律的朋友詢問,朋友聽後直搖頭,說:"你大哥太不應該了,不管從哪個角度說,他也應該伺候病中老娘。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許二搖著頭說:「他可能也有理由,認為反正我是抱養的,不需要承擔伺候義務。 ”

朋友搬出法律書籍,說:"像你大哥這種情況,他必須承擔贍養老娘義務,因為他是你娘一手帶大的,你娘對他盡到了撫養義務,那麼他就應該為你老娘養老送終。 在法律上,這叫權利義務對等原則。 "聽了朋友的解釋,許二心裡有了底,準備找機會好好跟許大攤牌。

許三也沒有閑著,他偷偷從許大家裡弄到他的幾根頭髮,送到醫院裡,要通過DNA測驗求證真相,因為他壓根就不相信許大是抱養的。

經過一番努力后,許二、許三終於心中有數,他們把許大叫到許大娘病床邊。 此時的許大娘已經非常虛弱,面容瘦削,時而昏迷時而甦醒。 許二指著病床上的老娘,開門見山地說:"娘病成這樣,你當老大的連看都不來看上一面,你還像個人嗎? ”

許大娘上次跟許二許三說的話,讓其他病友聽到了,結果傳來傳去已傳到許大耳裡,他心裡早就有了準備。 許大聽後理直氣壯地說:「我是抱養的,為老娘送終應該是你們親生兒子的事,我來不來都行。 ”

許二木著臉,拿出一本法律書籍,認真地說:"從法律上講,你必須承擔贍養老娘的義務,因為你是老娘一手撫養大的,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必須這樣做,否則我們可以上法庭告你。 法律上規定得清清楚楚。 ”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許大怔了一下,隨手翻了翻法律書,但最後還是強硬地嚷道:"你們願告就告,我不怕,反正我不是娘親生的。 ”

這時,一旁的許三掏出一張紙,淚流滿面地說:"哥,你不是抱養的,你是娘親生的。 看看,這是我用你的頭髮和娘的頭髮做的DNA鑒定結果,你是娘親生的。 ”

許大一愣,接過鑒定書看了又看,白紙黑字,千真萬確! 恰在此時,病床上的許大娘痛苦地呻吟了一聲,兩眼直愣愣地盯著許大看。 許大心裡像是被猛地撞擊了一下,突然他「撲通」一聲跪倒在娘面前,哭著說:"娘,我是你親生的,可是你為什麼要說是抱養的啊? ”

備受病痛折磨的許大娘,氣若遊絲,盯著面前的三個兒子看了又看,最後目光停在許大身上。 她抿了抿乾瘪的嘴唇,微笑著說:"你們三個都是我親生的,沒有一個是抱養的。 特別是你老大,我生你那天是臘月十四,天下著大雪,好大的雪啊,漫山遍野一片

台長: 只是多个地方似懂非懂GV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