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31 14:28:5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過好心的人,基本沒好報

 從小到大,我們就被教育做人要善良。


遇到有難的人,上前幫一下;
碰到摔倒的人,伸手扶一把。
但生活最殘酷的地方往往在於,好心一般沒有好報!
多少人用盡全力去成全別人,到最後只會落得個被埋怨和與傷害的下場。
太過善良,有時就是一種災難。
好心,未必會有好報

生活中,並不是人人都懂得知恩圖報。
你以為自己的善良和忍讓能換來對方的愧疚與感激。
殊不知,一味的付出討好,只會餵飽那些沒有良心的人。
甚至,你若好到毫無保留,他就敢壞到肆無忌憚。
正如早之前看過的那則寓言故事,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有個乞丐到一戶人家去乞討,主人給了乞丐十塊錢,乞丐非常感激地走了。
第二天乞丐又來乞討,主人依舊給了他十塊錢。
就這樣,持續了大半年。
半年後的一天,乞丐照常去那家人乞討,而主人只給了五塊錢。
沒想到乞丐的臉色一下子就變了,質問道:"你以前每天都給我十塊錢,現在怎麼只給五塊了? ”
主人痛苦地說:「我最近得了一場重病,看病需要很多錢,我的錢也不多了。 ”
乞丐頓時大怒,"啪"地一巴掌打過去:"你竟然拿我的錢給自己看病? ”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生活中,這樣的事更是屢見不鮮。
江蘇淮安的周翠蘭女士,在賣豆餅途中撿到1700元現金。
幾經周折,她終於找到失主周繼偉,並將錢款全部歸還。
之後,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周繼偉堅稱自己丟的是8200元,要求周翠蘭返還另外的6500元。
還將她與另一位目擊者一起告上了法庭。
在收到傳票的那一刻,周翠蘭委屈地說道:"都說好人有好報,為什麼我還要遭受這一切? ”
為什麼?
我想不過是人性使然罷了,有時候越是對一個人好,那個人就越不拿你當回事。
心太軟,被當成軟柿子捏,
心眼好,被當成缺心眼看,
好說話,被當成沒脾氣待。
......
古語常言:「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我們需要保持善良,但也不能肆意揮霍自己的善良。
否則,只會被生活啃噬得屍骨無存。

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太過善良,最終傷害自己

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這樣一種人:
每次有人求他幫忙,一口就答應;每次有人惹他生氣,一道歉就原諒;
每次問他意見,總說"隨便"、"都行"。
時間久了,在別人眼裡,那個人就真的成了一個很好說話,沒什麼底線,百依百順的人。
在毛姆的長篇小說《月亮與六便士》中,就有一個這樣的人,他就是不入流的畫家——德克·斯特洛夫。
當他被狂妄自大的查理斯嘲笑時,不僅不生氣,還幫忙把生病的查理斯帶回家,讓自己妻子負責照顧;
當得知妻子出軌查爾斯的時候,不僅不憤怒,反而把自己的房子讓給妻子和情敵居住,並慚愧地說:"我不能指望她像我愛她一樣愛我...... 我不能怪她。 ”

台長: 只是多个地方似懂非懂GV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