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21:51:58|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的苦笑》等七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帝的苦笑》

我夢見上帝
和我對弈 喝茶 聊天
上帝問我
人類的形相
祂造得如何
我說思想部分
值得鼓掌
只是吃和拉
就有點無聊
還有男人和女人之外
應加第三性
上帝苦笑
我不就是
那第三性嗎

《上癮》

我拚命抽煙
令自己徹底上癮
當香煙加價
我馬上戒掉它

想那香煙
必將對我
朝思暮想

《賞花》

紅花 黃花 藍花
一一開了
它們美麗是因爲自己的顔色

白花開了
它們美麗是因爲別人的顔色

賞花的人
其實在賞顔色
真正懂花的人
必然是個色盲

《決鬥》

冷風
颼—
颼—

天下第一劍客
面對天下第一刀客
決鬥
在即

劍客心中
只有一念
----我要殺敵

刀客心中
也只有一念
----我要殺敵

劍已露鋒
刀已出鞘
卷起一幕風塵
一個敵人
被殺


殺了誰

《詩人偷情記》
-----送給所有偷過情的詩人

書桌擺好了
筆紙放好了
就寫一首美麗的詩吧---

彩鳥披著陽光掠過窗戶
螞蟻在紅酒裏嬉水
少女裸睡床上
時鐘的秒針在勤快打圈
我手上的筆在沙沙飛舞
緊接著
賓館的門鈴大聲呼喊
女友聲如洪鐘

----死人頭
----快開門
----我知道你在裏面
----鬼混
(鬼混?我分明在寫詩)

我必須匆匆收筆
以便越窗而逃

原諒我吧
詩啊詩
來不及替你潤色了

《天人不仁》

大地是人類的奴隸

農民用鋤頭
割傷大地
工人用機車
敲爛大地
士兵用炮彈
轟炸大地
城市用垃圾
熏臭大地
連上帝也用洪水
淹劫大地

而我們依然厚顔高呼

大地是我們的母親

《天才和蠢才》

一個天才說
我是一個蠢才
一個蠢才說
我是一個天才

天才和蠢才
同樣愛說謊

台長: 君臨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