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19:11:32|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里島紀行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起床吃早餐,其實並不是真的想吃早餐,只是想要享受那種慵懶閒閒的早餐時光,只是想和許多不同的陌生臉孔一起吃早餐的感覺,用刀叉慢慢的吃,像要拿著刀叉威脅時間投降,偶爾看見藍藍的海水伴隨著井然有序的節奏噗雌雌的迎面襲來,香蕉船在海面上載著興奮的遊客晃動載浮的快速而過,天空有著屬於巴里島的那種清澈的藍,陽光豐盈的照耀著,我的心在金黃色的陽光之中奢侈揮霍著。

泳池畔及沙灘上早起的鳥兒早沉浸在悠閒的時光裡,用完早餐已將近11點鐘了,回到房間換了泳褲,拿著相機和一本書去了沙灘,躺在躺椅上,享受了難得的日光浴,隔壁三個日本”水男孩”正互相幫對方塗抹防曬油,細心的程度,就好像幫著愛人塗抹,再前方的視線,是三個日本年輕女孩,穿著比基尼式的泳衣,露出還算均勻的白皙身材,其中有的看書,有的什麼都沒做的躺在那,不知道有沒有被發現我正光明正大的打量著她們。

後來下場打了一場水上排球,三個日本男生、兩個西方女生、一個西方男生、一個當地人加上一個來自台灣的水男孩,赤裸的身體,四濺的水花,溫度剛好的陽光照耀著,肆無忌憚的嘻笑聲,池畔傳來的鼓掌聲,打了三盤,最後我們以一球落敗,記憶中第一次輸球是這麼開心的。

我一邊帶著無比好奇的眼光看著這個陌生的新世界,一邊想像著望眼所及的週遭像極了上帝剛創造出來的魔術。

旅者的心情讓一切都浪漫起來,讓相同的生命本質在此刻散發出截然不同的生命態度。

有時感性的近乎不可理諭,有時天真的超過既有的想像。我急迫的想用旅者的眼光探索這環境,我的腳步時而匆忙時而緩慢,我刻意放慢步伐想體會旅者放逐的閒適心情,盡可能挖掘我未曾體驗過的新鮮感,一方面又急切的想往前走,害怕稍縱即逝的時間總填滿不了我尋寶的慾望,我走入巷弄,幽幽暗暗的筆直巷弄,從斑駁的牆角到透著昏黃燈光的窗戶,每邁開一個步伐都彷彿走進了巴里島居民生活裡的秘密。

一個人晃晃悠悠…….擦肩而過…….陌生的眼睛。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