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9:50:25| 人氣1,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本漫步﹞令人愛不釋手的繪本雜誌《MOE》

《MOE》雜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份日文雜誌,幾年前我就開始成為它的讀者。

這個週末,我特地到誠品書店站前店尋找最新一期《MOE》雜誌,結果在架上並沒有看到,我緊張地詢問服務台人員,請他幫我用電腦查查庫存情形,這才知道已經賣完了(銷路真好啊!),熱心的服務人員又幫我打電話去敦南店問問存貨,結果是令人歡喜的答案,於是我又特地到敦南店走一趟。

為何如此急於購買《MOE》呢?因為這一期的內容相當精采!

《MOE》月刊是一份介紹繪本、兒童文學、兒童文化與兒童電影的日文雜誌,每期除了有特別報導外,還有最新日文繪本的書評、繪本插畫原畫展的相關訊息,以及創作作品,內容圖文並茂,令人愛不釋手。

這一期的主要內容是刊登日本一百位知名繪本作家2004年的願望,並將他們的個人基本資料(如出生年月日、處女作、成為繪本作家的機緣、喜歡的作家和作品等)一併介紹,可以算是認識日本知名繪本作家的入門書。此外,本期也為讀者整理了在日本的繪本專賣店、專業網站的網址,以及2003年出版的三十本最佳繪本等訊息,內容十分豐富。

日本的繪本作品在台灣受到不少大小讀者的喜歡,不過,在台發行的繪本只不過是那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不能完全表現出日本繪本的特色。而且,日本童書出版社每年出版了上千本繪本,其內容之多元、消費人口之廣大,也不是台灣可以相提並論的。

就我的觀察,繪本對於日本人來說,如同一件漂亮的衣服般,是消耗品,喜歡就買,所以市場佔有率很強。這樣的消費市場,使日本培養出不少優秀的繪本作家。此外,以嬰幼兒為閱讀對象的兒童繪本,的確會強調教育功能,但是有些兒童繪本,其故事內容感動人心,加上有美美的插畫,不只是小孩喜歡,連大人也深深為之著迷。

因為透過《MOE》雜誌,讀者可以得到許多與繪本有關的最新資訊,所以《MOE》在日本也廣受歡迎。真希望在台灣有朝一日也能出現這樣的優質雜誌!

台長: Chien
人氣(1,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