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3 15:31:3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4。28 心情:82% 天氣: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4。28 心情:82% 天氣:晴
呵呵~我的法國行終於完成了.......
就是今年4/14~4/23共10天.....
法國行本來是在三月底要去的....
結果遇到英國航空罷工,於是延到4月中才去....
不過~這次去期間遇到冰島火山爆發.....
還好那時已在法國了....要回來時機場已經開放.....
所以我們的行程沒有受到影響.....很幸運喔~lucky~lucky~lucky~
這次也是我一個人跟團.....唉~與三個人喬時間和地點都喬不好...
最後就我一個人去法國.....
還好這次的團裡有五個人是從南部上來,跟我一樣......
於是就有一個人來當我的室友,我的室友還不錯耶.....lucky~
這次最大收獲是認識了那五位朋友,給我的感覺還不錯.....
他們知道我一個人來之後,都很佩服....呵呵~
他們跟我說以後若他們要出國時也會來找我一起去.....
喔耶~找到同好了.....於是下次約好要去捷克嚕......期待下次旅行...
我們這團加領隊共17人........
我發現其中有一個74年次的,真年輕就可以出國玩,羨慕阿~
她去年跟我一樣,一個人跟團去捷克......
原來大家都找不到伴去旅遊......呵呵~以後就相約一起出國玩吧....
來簡單敍說一下旅遊的過程.....
這次搭的飛機是新加坡航空,位子較大,且服務較好.....
這次在義大利的米蘭下飛機,在坐巴士到法國的蒙地卡羅 MONTE CARLO(摩納哥)...
才開始這次的法國行......
這次領隊還好,缺點是不會主動幫我們拍照,還有超級現實的...
如何現實呢....聽我說來....
我們這團是貴婦團喔.....有一位花了50多萬買包包和手錶....
所以從頭到尾領隊都跟她很好,連和她拍照都很開心.....
加上在我們逛老佛爺百貨時,領隊全程都陪著她.....真是好阿~
差別待遇真是差那麼多......
還有一組....四人的....
在凡爾賽宮時沒記清楚集合時間,讓整個團足足等了他們半個小時....
就很生氣阿....幹麼花時間在等人.....真是討厭.....
害我們在巴黎的行程變成超趕的.....
這次行程只包括南法和巴黎....
法國每各地方都好漂亮喔....感覺只去10天都不夠,行程還是很趕.....
這次去的主要城市有尼斯.摩納哥.馬賽.艾克斯.亞爾.亞維農.梅婕芙.霞慕尼和巴黎...
有看到深藍的海邊.....
坎城無法進入參觀,因他們下個月有活動需要整修,真是可惜!!!
有看到白雪山峰......就是大大有名的....阿爾卑斯山........好漂亮阿~
山下的城市都很漂亮,好像處在童話裡......
有登上南針峰看到最高峰---白朗峰......
不過山上超級冷的,那時為了拍照,手都已經凍僵了.....不錯的經驗.....
在南法有些古蹟跟義大利的古蹟很類似....
像有古羅馬廣場.教堂和劇場.....等等,應該都在羅馬時期建造的吧.....
對了~還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就是要到巴黎時需要搭TGV歐洲之星子彈列車....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還是給遇到罷工事件,從瑞士罷工延伸到巴黎的錫安......
而我們要在錫安搭TGV歐洲之星子彈列車...結果~當然停駛了....
我們運氣還真是不好.....只好改搭巴士,需要花六七小時才到巴黎耶!!
所以那天到巴黎已經凌晨2點45分了.......隔天還是照樣8:30出發....無言阿~
參觀巴黎時.....哇~每各地方都很漂亮....人也很多....當然車子多就會塞車....
在巴黎有參觀羅浮宮.凡爾賽宮.凱旋門.巴黎鐵塔和塞納河遊船.....等等很多地方!!
因時間限制,羅浮宮祇參觀一點點小部份而已,
欣賞的作品有......維納斯.勝利女神和蒙那麗莎的微笑.......
然而凡爾賽宮....真是超華麗超大的....也是逛不完.....
凡爾賽宮與上次去義大利看的拿波里王國卡塞爾達皇宮有些相似.....
這次時間太趕,都沒有去逛法國的小街店和地攤貨.....很可惜!!!
有些小小紀念品沒有買到...真是可惜!!!
對了~請大家要小心這件事.......
就是我在凡爾賽宮附近有黑人在賣小紀念品如巴黎鐵塔鑰匙圈.絲巾....等等
不要先把錢給黑人,東西要先仔細挑好,在殺價,最後再給錢,請謹慎!!
而我買後才發現巴黎鐵塔鑰匙圈少一個,總共要7個.....所以要小心點....
當然要不回少一個的,只好算我倒楣了.......氣人阿!!!
反正出國遊玩時一定要顧好自己的包包喔~
再來是比賽看誰花大手筆消費來幫助法國的經濟啦........呵呵~
就在最後一天逛老佛爺百貨看到個人的功力了......
每個人都提了至少兩袋明牌包包.....
有人買了二三十萬的手錶.....
最驚人的是....剛剛提到某人共花了50多萬......
哇~哇~哇~哇~真是有錢人........
我們去時剛好百貨在打折,人潮超多人的,大家都在買包包...
感覺我人好像在菜市場一樣,覺得包包都是很便宜大家買得起耶.....
看來大家的經濟能力都很強喔........羨慕~
而我連一個小包包都沒買,因為我對這個沒興趣啦......
我比較喜歡買小小紀念品和當地的食物......可以感覺到當地的生活情況....
可惜這次沒時間去逛法國的超市......家樂福只去過一次而已.....可惜阿~
對了~當地最多的超市是家樂福耶......原來家樂福是來自法國....
不過有遇到一次吃西式晚餐服務很爛,一直趕我們,
很難想像30分鐘內吃完西式晚餐吧,我們就是這樣....被外國人打壓......氣~
到了要回去時,在戴高樂機場,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機位.....
看來火山爆發的威力真不小阿......
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搭上飛機回國嚕.....
這次法國行整體來看,還蠻不錯的,住的很乾淨又舒服....吃得也不錯啦....
敘述好了~可喜可賀這次一人的旅遊還不錯.....繼續加油吧....
存錢再去闖蕩其他國家啦.......加油加油.......
16:25:33

台長: lili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